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保定农村信用社"绿色信贷"助力打造低碳城市

中国金融网  2011-07-29 10:21

[摘要] 保定农村信用社以践行“低碳城市”为主导,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积极倡导“绿色信贷”理念,加大对新能源、旅游业及优势特色产业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保定农村信用社以践行“低碳城市”为主导,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积极倡导“绿色信贷”理念,加大对新能源、旅游业及优势特色产业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县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绿色信贷”助力打造低碳城市

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都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提倡绿色、环保、低碳经济,逐步淘汰“两高一资”企业。保定农村信用社大力配合地方政府建设“太阳能之城”,积极发挥行业职能作用,有效地促进地方经济完成了结构方式的转型,开创了“政府、企业、信用社”三赢的良好局面。

主动营销,为龙头企业“加油”。“中国电谷”是保定国家高新区内的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群,国际知名企业天威保变就落户在这里。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保定天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在研发自主产权风电设备项目时,因增加玻纤布、树脂等材料采购,周转资金出现缺口。农信社主动上门,结合该公司的经营现状,积极予以信贷支持,为其提供流动资金贷款4500万元。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内又一家著名上市企业。在公司拟建“年产100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过程中,流动资金不足。保定农村信用社得知消息后,果断为其授信3000万元并发放足额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困境。

认真走访,为中小企业“送炭”。此外,保定农信社还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对高新区内的1600家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先后与中航惠腾、荣毅电子等新能源企业建立了信贷联系,及时注入信贷资金,来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几年间,先后为高新区企业投放资金近10亿元,为打造新能源高地,加快“中国电谷”建设注入了活力。

相关新闻:

保定旅游重点建设项目153个 总投资2000亿元

保定拥有园林绿化一级资质建设企业诞生

保定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公布

保定、廊坊等北京周边城市慎言限购

保定儿童医院修建性详细规划等14个方案审议通过

保定一周热门楼盘10排行榜(7.22~7.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