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河北上班族晒工资条 新个税实惠10月全面显现

燕赵晚报   2011-09-14 10:15

[摘要] 进入9月中旬,石家庄市一些上发薪的单位职工已开始陆续领到9月份的工资条。面对9月份工资条上的个人所得税一栏的数字变化,一些职工看到了新个税实施带给自己的减免税实惠。地税部门表示,因为新的个税政策9月刚刚开始实施,所以短期内的影响并不会很大,其影响可能要到10月份征收期结束后才能全面显现。

进入9月中旬,石家庄市一些上发薪的单位职工已开始陆续领到9月份的工资条。面对9月份工资条上的个人所得税一栏的数字变化,一些职工看到了新个税实施带给自己的减免税实惠。地税部门表示,因为新的个税政策9月刚刚开始实施,所以短期内的影响并不会很大,其影响可能要到10月份征收期结束后才能全面显现。

 动态

六七成纳税人已报税,新个税实惠10月全面显现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地税局获悉,9月1日之前,河北省地税部门已经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系统修改说明的要求,对系统进行了修改升级。纳税单位只要在9月份征期结束前,都可以及时申报上个月的个人所得税。随后,记者从新华区地税局等基层地税部门了解到,目前大致已经有六七成的纳税人申报了个税。昨日,按照税务部门的解释,只要是9月1日以后发放的工资薪金收入,不管是压下来8月的工资薪金,还是9月份当月的收入,都可以按照新的个税3500元起征点的标准征收。也就是说,8月31日前发放的8月份工资,都是按照2000元起征点来执行的,纳税申报期是9月1日到9月15日;9月份发放的8月份的工资,就要按照3500元的起征点执行了,但是纳税申报期就要到10月1日至10月15日了。

“职工要真正享受到减免税的优惠,可能要到10月份征收期结束后才能逐步显现。”地税部门相关人士说,只要是9月份实际发放的收入,无论是几月份的应得,均要按照3500元起征点,到10月份征收期来申报。即使现在一些上发薪的单位职工已经从手中的9月份工资条明细上,看到自己已经被免税。但是,实际落实到税务部门的纳税申报兑现到入库来看,也得到10月份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