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雄县违法侵占集体土地开建商品房 开发遭质疑

西部时报网  2011-12-10 12:06

[摘要] 据雄县东侯留村一位村民反映:“我们是雄县侯留村村民,县国土局占用我们村集体土地用来建单位办公楼和廉租房。现在我们村的集体土地(耕地)已经违法改变了原来的土地性质,一家开发企业正在用征来的60亩耕地大搞商品房开发。这是一起严重的土地违法事件---请媒体给予帮助”。

据雄县东侯留村一位村民反映:“我们是雄县侯留村村民,县国土局占用我们村集体土地用来建单位办公楼和廉租房。现在我们村的集体土地(耕地)已经违法改变了原来的土地性质,一家开发企业正在用征来的60亩耕地大搞商品房开发。这是一起严重的土地违法事件---请媒体给予帮助”。

2011年3月7日,记者一行两人实地进行调查。

据侯留村知情村民说:“当时牵头征用集体土的的单位是县国土资源局,听说是建廉租房和绿源公司建办公楼。可现实情况变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介入,改变集体土地使用性质,用来搞商品房开发。年前就已经在县建设局门前销售,土地局内部员工及跟土地局有关系的可以内部团购,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征来的土地只建了两栋廉租房,其余的正在建设10栋高标准商品房。土地局凭借自身优势,采取不正当手段取得土地的使用权,给自己谋利。土地局一来有了新的办公地址和廉价房子,再者转卖给开发公司价格比征我们土地(8.1万每亩)远远要高,从中受益。”

在雄县雄州路南端,县建设局门口,一家名为华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售楼部设在此。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楼盘相关情况。

在售楼部门口有开发公司的一个交款通知书,进入售楼部,两位销售人员介绍了销售情况:“我们公司从县国土局取得用地使用权,70年大产权,正在开发建设10栋商品房,有7栋多层建筑和3栋高层。年前(腊月24)正式开盘销售的是9号楼,销售情况是剩余不足20套。10号楼也是高层,被土地局内部认购,其余的多层还没有销售,但多层的每栋好楼层土地局的领导内部已优先选定了。付款方式是先交首付,签一个意向购房协议书,过几个月才能签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商品房的开发和销售要‘五证’,达到销售应该公示在售楼部的,你们有没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记者问。

“我们有证,在总经理那里,现在不能拿出来”销售人员回答。

“今天看不到明天可以吗?”记者问。

“这个不好说,还要请示经理”销售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