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或放宽 难阻2012年房价继续下跌

和讯网   2011-12-27 10:49

[摘要] 12月23日,住建部年度工作会议,部长姜伟新提出,2012年,在坚持房地产调控同时,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贷款需求。其中,“优先保证首次购房贷款需求”的提法被第一次强调。

12月23日,住建部年度工作会议,部长姜伟新提出,2012年,在坚持房地产调控同时,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贷款需求。其中,“优先保证首次购房贷款需求”的提法被次强调。

 住建部的新提法,被有些评论人士调侃为“住建部要掌银行的权”,并且,具体贷款需求如何激发,还有待各方协调。但这次会议所透露出的信息,在中国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看来,正是明年楼市调控的一大新方向:首套房贷款和相关政策将定向放松。

但总体宏调推进的底色仍不变:12月25日,继深圳、北京、上海之后,广州也表态明年继续限购。

在调控严厉趋势不减之下,聂称,首套房贷松动对楼市影响有限。

虽然目前市场上,有部分银行开始调回基准利率,甚至不排除更低幅度优惠;但聂认为,在当前房价下行趋势下,商业银行出于自身风险和利益考虑,首套房贷大幅优惠不太可能,首付重回二成更不可能。

更关键的因素则是房价下行空间,业内普遍认为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从08年经验看,这轮调控的冬天会很长,至少有10个月。”专家称。

高利息成本

数据显示,11月份楼市成交跌到冰点。

11月万科销售金额82.9亿元,同比下跌36%;保利地产(600048,股吧)11月销售42.1亿元,环比下降26.1%,同比下降35.8%;碧桂园11月也仅实现25亿销售,环比大减43%。恒大11月销售环比大跌约8成,仅为12.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