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过后河北租赁市场回暖 房租价格上涨明显

河北青年报   2012-02-17 09:41

[摘要] 春节假期过完了,所有的工作都陆续步入正轨。尤其是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随着返城务工人员的增多、学校开课和艺术生赶考等,有大批求租者寻找落脚之处,房屋租赁市场也被逐渐催热。

春节假期过完了,所有的工作都陆续步入正轨。尤其是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随着返城务工人员的增多、学校开课和艺术生赶考等,有大批求租者寻找落脚之处,房屋租赁市场也被逐渐催热。

求租者多,房源没有出现明显增长,一房难租的现象再次显现。此外,过年后,房屋的租赁价格继续上涨,比年前上涨了一到两成。

 成交

租赁市场渐入旺季

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省会的外来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再加上学校开学,省会的房租租赁市场进入到传统旺季。大诚房地产中介战略发展总监李强说,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一个高潮,这时候甚至能成为全年租赁市场的潮。目前来看,租赁成交量比春节前增长了四成。

“我们公司平均每一个单店,每天都有五六个租房成交。”石家庄正大房产长安分公司经理王秋分说,房产中介,每年过完年都先把租赁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作来抓。他说,春节前他们又把房源进行了补充和梳理,为年后租赁高峰的到来做足了准备。

正大房产中介一店员为记者在电脑上打了该公司的内网,上面详细登记了全市各个辖区的租赁房源,每隔几,就会有房源被撤下来。该店员说,被撤下来的房源基本都是已经出租成功的。为了避免求租者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为了方便工作,正大会随时更新房源。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石家庄1+2联合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方正房产经纪有限公司、金玖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房产中介,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近几日房屋租赁生意非常好,甚至前一天登记的房子,第二天就出租了。

返城务工人员成主流

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生活。记者从租赁市场上了解到,返城务工人员怀揣着创业梦想来到了省会,成为租房最热群体。

家在邢台的杨先生在省会已经打拼了五六年了。“年前刚辞掉了一个工作,年后找工作、找房子。”杨先生说,反正也是租房,就图住得方便,所以他租房子是跟着工作地点走的。

记者了解到,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有杨先生这种想法。出来打工不容易,就想着多攒点钱。住的地方距离工作地点近有很多好处,首先就是可以节约很多交通费;其次还能节省时间成本,富余的时间可以多加加班,多赚点钱。因此,这类求租者对房屋的配套设施要求不高但是对房屋的地点却要求很高。因此,大型商场、批发市场、城市综合体附近以及交通便利的主干道旁是他们租房的位置。

除了返城务工人员,还有一大类租房群体不能忽视,那就是学生。新学期开学了,很多学生为了学习不受打扰和时间限制,选择到校外租房住。此外,每年这时候还有很多艺术考生和陪读家长大量涌入省会。石家庄市金玖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店长赵鑫说,每五批求租者,大概有三批是返城务工人员,两批是学生。学生多租住在学校周围,这样上课、考试都方便。“春节期间,大家忙着回家,置办年货,基本是零成交,我们也早早就放假了,所以年后租房的需求集中爆发了。”

相关新闻:

河北严禁房贷"搭车销售"贷款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春节过后河北租赁市场回暖 房租价格上涨明显

2012年河北将保持物价平稳 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

河北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60天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河北楼市进入"刚需时间"

河北出新规 新建小区需预留再生资源回收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