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楼市展露回暖之势 做个租赁市场专业“包租婆”

莲池周刊   2012-06-25 09:08

[摘要] 楼市回暖,一手房、二手房市场生机勃勃,房屋租赁市场也颇具人气,这自然让许多有房出租的业主非常开心,同时也令不少想当包租婆的人士羡慕不已。然而现实中的包租婆既不能像电影里那么蛮横,也不是都那么省心。

楼市回暖,一手房、二手房市场生机勃勃,房屋租赁市场也颇具人气,这自然让许多有房出租的业主非常开心,同时也令不少想当婆的人士羡慕不已。然而现实中的婆既不能像电影里那么蛮横,也不是都那么省心,因为房子不是总能顺顺当当的租出去,屋里设施坏了你要管,与形形色色的租户打交道什么情况都可能遇到,但有套房子能往外出租俨然成为的理财方式。

事实上要想轻轻松松地坐地收钱,婆们也要讲点专业精神,不仅要学会揣摩租户的心理,还要及时了解市场的行情,并调整好心态,才能让房子更容易租出去。今天记者就带您走访市场,了解婆和房屋租赁市场上的那些事。

 婆要了解市场行情

经房产中介介绍,记者走访了几位房东,一位姓朱的女士对记者说:房子虽是老人留下来的,但出租也需了解市场行情,漫天要价不但租不出去,还会坏了名声。起初隔壁单元邻居家一样的房子每月租800元,我觉得怎么也不会低于这个价儿吧!可来过几拨看房的都说高,要么就增加点家具、电器之类的东西,我还以为是租户要求太苛刻,后来中介的告诉我说没电器是不太好租上价去,并建议我要么调整一下租金,要么添置点旧家具、电器什么的,而且我登记的时间是去年的11月份,属于淡季。私下我也了解了一下,人家说的都挺合理,随后我就添置了几件东西,能满足当下居住的要求,转过年来就顺顺当当的租出去了。所以说了解行情不能太片面,不妨与周围的出租房多进行一下比较,然后再咨询一些中介公司,拍拍脑袋就定价肯定是不行的。

悟语:承租的想让租金低点,出租的想让租金高点,这本是人之常情,但脱离行情的定价也是不现实的。

婆也要厚道

我们出租的是旧房,里面的设施相对陈旧,为了有个好的品相出租前特意粉刷了一遍,并把卫生间、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但水龙头什么的基本用的是原来的。据另一位房东女士说:就是这些小东西爱出问题,老旧的龙头爱坏,租户隔三差五的给我打电话,起初我还是以修为主,但后来发现修多了也不便宜,不如直接换掉,可品质不好的水龙头同样会很麻烦,我比了比龙头比杂牌的便宜货贵十元左右,但寿命却要长上两三年,明显是直接买的划算,所以后来我陆陆续续把所有的水龙头、管件都换成了的,换后不仅能省去维修费用,也省的再被这些小事所纠缠的没完没了。

悟语:厚道一点,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

婆要有时尚精神

设施完善的房子好租,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你要抱着拿出租房当自家淘汰用品仓库的心理,完全不考虑租户意愿的话也注定不会太理想。梁女士在五四东路上有套两室的房子,因附近有高校,所以学生租户较多。起初她就是将家里不用的家具、电器都拉到出租房,盘算着这些东西不但可以物尽其用,还让出租房里显得设施齐全。当有学生租户向她质疑为什么没有宽带网时,她还觉得是在故意要短,然而她也立刻反应过来这个要求并不算过分,随后她给出租房申请安装了宽带,并以此为卖点,相应也提高了租金,结果吸引了更多的咨询者,顺利成交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此后,她的房子基本上用不着通过中介,靠这些学生租户的口口相传,就能维持不断档。

悟语: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家里可以没有电视,却不能没有宽带和电脑,房东也要与时俱进。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小产权房高歌猛进 "禁卖令"名存实亡

利率打破一口价 保定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折

因年度结息 保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暂停办理业务

六月保定楼市:二手房风头正劲越新房

保定举行房地产市场管理座谈 推进城市化进程

利率打破一口价 市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