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供暖倒计时 多个保定供暖不给力小区居民担忧

保定晚报   2012-10-19 09:30

[摘要] 如今,距离供暖已进入倒计时,一些小区已开始试水,为正常供暖做着准备工作。然而,那些往年家中暖气不热的居民,不禁开始担心起来:我家的暖气,今年能热吗?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往年供暖“不给力”的小区,对他们今年的供暖情况进行调查采访。

如今,距离供暖已进入倒计时,一些小区已开始试水,为正常供暖做着准备工作。然而,那些往年家中暖气不热的居民,不禁开始担心起来:我家的暖气,今年能热吗?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往年供暖“不给力”的小区,对他们今年的供暖情况进行调查采访。

 1市直机关宿舍1号院集体供暖,管道老化漏水无人问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家住市直机关宿舍1号院的杨大妈忧心忡忡。由于家中暖气管道老化,屋中暖气不热,每年冬天阳面的屋子也只有13℃,而且暖气管子还总出现破损、漏水等现象。杨大妈说,1号院宿舍一共19栋居民楼,暖气管道老化的现象极为普遍,大多数居民家里的暖气片都已破旧不堪。

在杨大妈的带领下,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12号楼2单元101室的房大爷家中。说起自家的暖气,房大爷有些无奈。房大爷先带领记者“参观”了他家“伤痕累累”的暖气管道:客厅的管道上,安装着大大小小4个卡子,每一个卡子由2片半圆形铁片组成,铁片两端用螺丝拧紧。房大爷告诉记者,每一个卡子下面都是一个漏水点。此外,餐厅的供热管道也漏水,为了堵上漏水点,只好把装修好的木板锯开,安装卡子;阴面的屋子,墙皮被暖气漏水冲刷的不成样子;阳面的卧室,不足一米的暖气管道上居然安着9个卡子……

房大爷说,由于暖气管道老化严重,每年冬天家里的暖气管都会开裂、漏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5年多了,“去年漏得最厉害,有一次凌晨1点多客厅的管子突然漏水,我赶紧把儿子叫起来找漏点,安卡子,弄了我儿子一身水。不仅我家漏,楼上也漏,最后水全流到了我家,弄得到处都是水。为了堵住漏水点,我们只能自己去买卡子,在漏水的地方套上胶皮,用卡子卡住,后来我算了算,我家不到80平方米的房子,居然打了25个卡子。”房大爷说,除了漏水外,他家冬天屋里还特别冷,“阳面的屋子能到13℃,阴面也就11℃,我们只能靠电暖气、电褥子取暖,这一个月的电费就500多块,而且我老伴儿身体不好,5年来每到冬天她都得穿着厚厚的皮袄、皮裤,躲在有电暖气的屋子里不敢出来,多希望今年家里的暖气能热起来!”

在房大爷家对门的102室,67岁的李大妈家也被漏水的暖气管道弄得不成样子:暖气管子锈迹斑斑,上面也装着大大小小的卡子;暖气管道旁边的墙皮由于漏水被冲没了,露出了里面的水泥墙;装修包裹暖气管道的木板也因为漏水被拆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由于市直机关宿舍1号院为老居住区,住户多以老年人为主,宿舍内也没有物业公司。今年居民们自发成立了物业委员会,大家也到相关部门反应过,希望更换室内暖气管道,但至今仍无人问津。李大妈说,“去年冬天我家就11℃,暖气管道漏水把我家的电视机都烧坏了。现在马上又要进入供暖期了,看着满屋的破管子,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相关新闻:

保定力争将东湖以及关汉卿大剧院建成德政工程

供暖倒计时 多个保定供暖不给力小区居民担忧

市场变化促楼市准现房销售 受保定购房者追捧

304城"好楼盘"海选正酣 "寻找保定好楼盘"震撼启幕

保定一周热门楼盘10排行榜(10.12~10.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