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90个房产证10年没办成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03-27 09:35

[摘要] 买了房子却拿不到房产证,一场长达十年的房产证维权路,让大慈阁小区刘宝和等人成了资深“上访户”。近日,他们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房产证快会办下来了。真的吗?

买了房子却拿不到房产证,一场长达十年的房产证维权路,让大慈阁小区刘宝和等人成了资深“上访户”。近日,他们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房产证快会办下来了。真的吗?

疑惑不敢确定的喜讯

刘贵增是依棉集团为大慈阁小区刘宝和等90户业主办理房产证的负责人,房产证“快下来了”的喜讯就是他传达的。这个喜讯,让很多人等了10年。

2013年3月初,原保定市绒织公司员工刘宝和等几位没拿到房产证的业主,像往常一样来到保定市依棉社区一间破旧的办公楼内。刘贵增的办公地点就在这里。他们几个刚进门,还没开口,就被告知房产证的事有眉目了。

那一次,他们在刘贵增的办公室没有多待,说话也是嘻嘻哈哈,没有了之前的剑拔弩张。没多久,房产证就要下来的消息就在小区内传开了。

这个消息让刘宝和轻松了不少,可是高兴之余,他心里也有一丝怀疑:消息只是一句话,并没有文字记录,而且也没有定下来具体日子。

等待 十年无果的承诺

十年来,李万道一直是刘宝和家里的常客,而之前他们就是普通的工友。

李万道等没拿到房产证的90户业主都是原绒织公司的员工,在没有搬进大慈阁小区前,都住在单位集体宿舍。

李万道说,1999年9月,集体宿舍墙上张贴了一份限期49天的搬迁通知,并指定“保定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实施拆迁改造。该通知落款为保定市政府大慈阁小区拆迁改造指挥部和房屋拆迁安置管理办公室。

这份拆迁通知中,涉及的原保定市绒织公司拆迁户,正是现在没有取得房产证的90户业主。

“房款是一次性付清,当时说三个月至半年内就会发放房产证,但是这都十年过去了,还没有个准信。”李万道说,原来的企业在2005年破产后被依棉集团整体收购,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他觉得自己好像被骗了十年。

问路 百封寄出的信件

记者在刘宝和保留下的日记和材料上看到,他的“问路”始于2003年底与原单位领导的一次谈话。

2002年,刘宝和的房子顺利交房。原绒织公司还召开了一次员工大会,讨论了交房后的诸多事宜,包括房产证的何时发放的问题。

“会上说得挺细致,可一年后都没动静。”刘宝和与几位没拿到房产证的同事找到了原公司厂长,结果被告知遇到点儿麻烦,要等一段时间。

后来,刘宝和等人多次找该企业负责人询问办理进度,但始终没得到肯定的答复。于是,认为“有理走遍天下”的刘宝和走上了上访之路。

十年的时间里,原保定市绒织公司、依棉集团、保定市信访局、保定市国资委等多个部门的门槛,他们都进去过,仅上访信就写了百余封。

相关新闻:

居民办理房产证到底需要缴纳哪些费用呢?

居民办理房产证到底需要缴纳哪些费用呢?

置业安家必备 商品房的房产证都有哪些注意地方

如何避免"买了房子拿不到房产证"其原因何在

房子住了十年 房产证为何办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