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保定四中宿舍闯入流浪狗 埋伏楼道咬伤居民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07-30 07:51

[摘要] 7月28日,保定市南市区四中宿舍闯入一只“小白狗”,它藏在单元门入口处,连咬多人,并咬伤一只白猫后逃跑。

7月28日,保定市南市区四中宿舍闯入一只“小白狗”,它藏在单元门入口处,连咬多人,并咬伤一只白猫后逃跑。

28日下午18时30分许,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在四中宿舍上楼时遭到一只白色流浪狗袭击,腿部被咬伤出血。随后,她立即赶到市防疫站接种疫苗。正在王女士大喊“倒霉”之时,看到小区邻居赵先生也挽着裤腿来了。王女士一问才知道,赵先生也被那只“小白狗”咬伤了,伤口比自己腿上的还深。

19时许,记者在位于北唐胡同的市防疫站见到了王女士和赵先生。让人惊奇的是,据二人描述,“小白狗”袭击人的方式相同,均是“埋伏”在一楼楼道的入口处搞“突然袭击”,得逞后迅速逃离。

由于“小白狗”来历不明,且行为异常,防疫站工作人员除了给王女士和赵先生接种了狂犬疫苗,还打了一针免疫球蛋白,花费了两千余元。“没想到被狗咬一口代价这么大,相关部门赶紧管管吧,别让它再害人了。”赵先生气愤地说。

“没见过这只狗,听说咬伤了四五个人,7号楼就咬了俩。”一位小区居民介绍,“小白狗”应该不是该小区居民所养,在连续咬伤多人后逃窜,半路上还袭击了一只刚下了崽的白色母猫。由于小区内老人、孩子较多,目前多位小区居民“谈狗色变”。29日,记者将野狗咬人的情况反映给南市区公安分局红星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将立即与分局治犬办联系,并到现场查看,争取尽早缉拿到“肇事凶手”。

微博热议:

@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居民小区出现疑似疯狗请及时报警,饲养未办理《宠物防疫合格证》犬的,由公安、畜牧部门捕获犬只,并按照《河北省动物产地检疫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对养犬人处以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保定新闻不联播: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被狗咬伤的经济成本和潜在危险太大,一旦染病市民难以承受。公安机关犬类管理部门应加大力度,打击非法养犬、治理疯狗、无主流浪狗等狗患。@天佑我双子:秀兰裕丰家园二期院里去西马池道上,加一起得有十来条野狗,每次过都非常吓人。

保定18家定点免疫机构

市民可就近为爱犬接种

《保定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畜牧行政管理部门主管犬只免疫、检疫和相关监督管理,保定市宠物卫生安全监督管理站具体实施免疫、检疫和相关监督管理。为方便市民对犬进行狂犬病免疫,保定市宠物卫生安全监督管理站在市区范围内设有18家定点免疫机构,市民可以就近为爱犬进行免疫接种。咨询电话:3338385

相关新闻:

"小细节"事关保定大环境 道路别随便开膛破肚

保定大力度整治大气和水污染 成立特别督导组

保定确定发展新方向:打造环京津新发展增长极

保定将加快北部新城建设 建立低碳经济示范区

保定三家开发区入选“产业河北”十大重点开发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