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房四年没房本博鑫青年城业主犯了愁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08-30 08:16

[摘要] “买房四年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到底是为什么?”日前,保定市一位读者向本报“小张跑房本”栏目反映,他在博鑫青年城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房本四年都没有拿到手。对此,小区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小区业主们还要再等两年才能拿到房本。

买房四年没房本

博鑫青年城业主犯了愁

“买房四年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到底是为什么?”日前,保定市一位读者向本报“小张跑房本”栏目反映,他在博鑫青年城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房本四年都没有拿到手。对此,小区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小区业主们还要再等两年才能拿到房本。

售楼部:还需要再等两年

业主反映

身在北京心里却挂念着保定的房本

保定市民王先生大学毕业后选择了留在北京工作,但在他的心里保定才是他的家,于是房子自然选在保定买。2009年8月,他看中了博鑫青年城小区的一套房子,并于当月全款买下。

2009年11月份,王先生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并在2010年春天入住。房产证迟迟拿不到,这让王先生犯了愁。他告诉记者,最近他需要贷款,能抵押的就是这套房子,可因为没有房产证,无法从银行贷出款,贷款开公司一事也就一直搁浅。目前在北京工作的他,心里无时无刻在想着这件事。

8月2日,王先生致电本报“小张跑房本”栏目说,他在北京看到这个栏目后,心里非常高兴,希望通过本报弄清楚,房本究竟什么时候能办下来,如果办不下来,又卡在了哪一个环节?

记者调查

1000余户业主均未拿到房产证

“4年多了,我们的房产证还没有拿到。”8月29日家住博鑫青年城小区的业主齐先生向记者诉苦。齐先生说,他是在2009年4月贷款买的房子,并在当年10月拿到的新房钥匙。目前,他的手里只有一份认购协议,没有正式的购房合同。

齐先生称,交房之初他就已经将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物业费、取暖费等费用交到了开发商手里,但交房时开发商却没有出具正式的发票。他对记者说,他想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但是现在没有房本,也没有正式的购房合同,房子根本卖不出去。随后,记者随机采访该小区多个业主,均被告知没有拿到房本。当日,小区的保安也告诉记者,小区里1000余户业主都还没有房本。

售楼部

还需两年办下业主房本

29日上午,博鑫青年城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开发共有两期,目前二期工程还没有全部交房,而小区的房本是在两期工程全部结束后才能办理下来,这个过程还得需要两年。

随后,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该小区一期工程共17栋楼,在2010年取得了预售许可证,二期工程的3栋楼在2012年也办下来预售许可证。“该小区的一部分住房已经备了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来申请办房本。”该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

鑫和花园五年没有房产证 或影响孩子就近入学

魅力东方几百户业主4年未到的房产证哪里去了

魅力东方与嘉合府邸房产证难产实时追踪报道

保定两小区房产证难产 地税局承诺:开发商一周内开发票

保定两小区违法售房 相关部门称难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