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部委叫停小产权房 保定暂未出台小产权房治理细则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3-11-28 08:39

[摘要] 日前,国土部、住建部两部门联合发文叫停小产权房,要求各地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违法销售“小产权房”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保定Q前尚未接到有关通知,关于“小产权房”治理的细则也尚未出台。

两部委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

保定暂未出台“小产权房”治理细则

日前,国土部、住建部两部门联合发文叫停小产权房,要求各地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违法销售“小产权房”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解到,保定Q前尚未接到有关通知,关于“小产权房”治理的细则也尚未出台。

11月22日、24日,国土部、住建部三天两度发声,叫停在售小产权房,引起各界对“小产权房”的新一轮讨论。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所以叫“乡产权房”,又“小产权房”。有业内人

士指出,在保定,“小产权房”随土地价格上涨渐成规模,近三四年发展尤为迅速。

11月25日,就两部委的通知,记者采访了保定市国土局、住建局及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保定市Q前尚未出台针对“小产权房”的治理细则。

保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坦言,该局主要负责商品房项Q,不负责对小产权房的管理和查处。保定市国土局也表示,该局不负责小产权房的查处。如果有市民将违法建设项Q举报至国土局,该局会受理并按照违法占地进行处理,而涉及建设、规划和销售的问题,则不予负责。保定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部门主要负责农村的新民居建设项Q,而小产权房与新民居项Q截然不同,所以该部门也不负责处理小产权。

2009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就提高农村集体土地规划建设,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启动“农村新民居千村示范工程”。业内人士指出,新民居项Q有土地、规划和住建部门的许可,与“小产权房”违法建设项Q有本质区别。然而,新民居项Q部分房产占用的是集体土地,所以只能在集体成员之间流转,不允许向集体成员以外的人员公开销售。新民居项Q如果随意上市买卖,也就成了违规的“小产权房”。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在建在售将坚决叫停

北京等地开始"小产权房"清理工作

两部委击碎小产权房转正梦

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实时政策是什么?

转正实属非分之想 保定小产权楼盘大搜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