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80后小夫妻买房记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2-20 09:08

[摘要] 小陈,沧州市献县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到保定工作,与女朋友王悦同在保定某私营企业。2013年,25岁的小陈和王悦决定结婚,迎接新婚最重要的事,就是在保定买个房,安个家。而对于年纪轻轻又同是外地户口的两个人,在保定买房可是费了一番周折。

小陈,沧州市献县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到保定工作,与女朋友王悦同在保定某私营企业。2013年,25岁的小陈和王悦决定结婚,迎接新婚最重要的事,就是在保定买个房,安个家。而对于年纪轻轻又同是外地户口的两个人,在保定买房可是费了一番周折。回忆起从辛苦攒钱、看房、交定金再到收房、装修、住进新家,每一步都让这对努力奋斗的小夫妻记忆深刻。

■本报实习生杨洁

戒烟、食素,攒钱不易

小陈和女朋友王悦都是普通员工,每月工资除去日常开销还能剩下一部分。自从去年3月有了买房的打算,二人便开始省吃俭用攒钱。小陈说,两家家庭都不是很富裕,买房这件事儿不能提供太多帮助,主要还得靠小两口辛苦奋斗。于是两人计划着,一个人的工资用作日常开销,另一人的工资全部存起来用作新房首付。

“攒钱买房这几年,我连荤腥都沾得少了,烟也戒了”,小陈说。俩人攒了三年的钱,加上亲朋好友的“赞助”,才终于凑够了首付,加入了买房大军。

“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该从哪下手,就在网上搜资料。看什么样的户型好,哪个开发商的口碑好,买房需要注意什么等等”,小陈边回忆边憨憨地冲记者笑笑。通过搜集资料,以及向亲戚朋友征询意见,小陈和女朋友打定主意,要买90平米左右的房子,而且必须得是大开发商开发的。

撒网排查,看房忒辛苦

选定了户型,两人开始利用周末时间看房。由于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两人对于买房子又不太懂,好不容易攒下的钱,生怕一时疏忽买了有问题的楼盘,以后麻烦事儿一堆。“主要感觉是心累,总想货比三家,选个最满意的。”

小陈告诉记者,光新房的宣传单页自己就收集了一大堆。晚上回到家吃完饭,俩人就把所有的宣传单页摊在床上,开始对房子进行综合比对,把不满足条件的一一排除。“从房子的单价、总价、还贷方式到小区设施、绿化、交房时间等,排除了那些不太满意的楼盘,剩下的我们都亲自到售楼部去问了,少说转了也有10来个楼盘”。

定金,该出手时就出手

“虽然我早就看好了小区的房子,但户型不合适一直没交定金。有天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售楼部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3号楼有几套房子开始出售了,让我赶紧去。因为他通知了好多客户,去晚了可能就抢不到了。我立刻给女朋友打了电话,带着定金打车赶了过去。”

小陈赶到售楼部发现,3号楼在售的房子只剩下最后一套,有位阿姨也相中了这套,正在和家人打电话商量。小陈见状二话没说,先下手为强,马上付了定金。拿到收据,小陈才觉得心里踏实下来。

对于自己的买房经历,小陈觉得还算顺利。新房现在已经交工,两人正张罗着装修准备结婚。王悦说,以前经常分享一些装修心得和装修美图,现在轮到装修自己的小窝了,一定会在网上买很多创意小玩意摆在家里,“客厅和卧室的墙壁要刷成不同颜色,厨房的组合柜要找木匠做,这样省钱,客厅墙上可以做一面照片墙,把我们的照片都放上去……”小陈说,“有了自己的家,心里终于踏实了。”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如何处理? 拆?不拆?这是个问题

评论:小产权房治理应区分类别 需避免"一刀切"

房天下楼市:每日十家楼盘实时报价(02.19)

银行放贷上演"慢节奏" 网曝"关系户"也在排队

春节后保定楼市回暖 3月4月或迎成交小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