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保定开建保障房和棚改房34000套

保定晚报   2014-04-14 08:54

[摘要] 作为我市今年实施的43件惠民实事之一,保障性安居工程从开工、竣工、入住到配套设施建设,每一步都牵系着民生、吸引着市民关注的目光。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4000套,竣工22500套,入住20500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300户。

作为我市今年实施的43件惠民实事之一,保障性安居工程从开工、竣工、入住到配套设施建设,每一步都牵系着民生、吸引着市民关注的目光。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4000套,竣工22500套,入住20500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300户。

10月底前,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00%开工

据介绍,我市将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度,加快项目前期审批进度。10月底前项目100%开工且手续齐全。

城市棚户区项目将全部纳入数字住房保障数据库管理;创新棚户区改造模式,调动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的积极性,多渠道筹资,做到补偿、安置到位。

各县(市、区)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加快项目具体地块落实,加快土地手续办理,对涉及新增建设用地的,做好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确保及时供地、按时开工。

实行差别化租金、分档补贴

我市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将遵循“统筹建设、保租控售、先租后售、梯度保障”原则,实行差别化租金、分档补贴。同时,探索共有产权制度,按规定严控租转售的比例和条件,完善出售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调节机制。

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在保障房分配管理上,我市将完善联审联查机制,依托民政部门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中心,强化对低收入家庭的认定;各县(市、区)按照申请、审批、公示等程序,做好保障房的申请准入、使用退出及监管。

同时,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拿出一定比例保障性住房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分配。

推进保障房小区市政基础设施

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建

我市加强规划选址管理,集中建设的保障房项目优先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区域,提前评估所选地块的综合配套状况,未达到标准的不批准用地规划;整改配套设施建设存在缺项的保障房项目;设施配套不到位的项目不计入竣工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