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6月中旬起 保定20处公共场所 空气质量可监测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5-25 09:43

[摘要] 6月中旬起 保定20处公共场所 空气质量可监测,保定,保定空气,河北新闻资讯,燕赵都市网

商场、超市、电影院、健身馆人流密集,这些室内场所空气质量越来越被市民关注。很快,市民就可以通过APP软件查询本市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5月22日上午9时,记者从保定市卫生监督所举办的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在线监测会议上获悉,6月中旬,全市首批公共场所在线实时监测设备将在20处公共场所安装并开通,实时监测公共场所室内的空气质量。但因软件系统还需完善,这些监测数据对外公开还需时日。

本报见习记者郭慧岩

  6月中旬首批空气质量“电子警察”开通

目前,市卫生监督所已与项目承建方完成了中央服务器搭建、系统平台安装测试等相关工作。首批20家公共场所将在6月中旬左右完成空气质量“电子警察”的安装,实时监测室内空气质量,其中涉及到餐馆、超市、健身馆、医院、学校、客运中心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目前,市卫生监督所已经安装完成并运用。

该相关负责人还说,选定的首批安装单位,涉及到多个行业,每个行业至少1个单位。

该项目承建方的相关负责人说,此监测设备由空气质量监测与网关两部分组成,前者主要用来监测,后者主要用来传输监测数据。

在线实时监测更新时间可自己设定

据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将实时监测公共场所室内空气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甲醛含量等指标。每个指标都将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设定预警值,一旦相关数据超标,系统将会立即向管理者和监督员发出预警信息,监督员会赶往预警地点,查找污染源并采取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在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监测平台上,记者看到市卫生监督所监测点棋子形状的红色标识在跳动,该相关负责人说,这个标识跳动说明市卫生监督所某些指标超标,点击后,记者看到湿度、温度等指标都超出预警值。

该负责人还说,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的数据是实时在线更新的,主要包括监测项目报警次数、监测物变化趋线图等,更新时间可根据具体情况自己设定,未来伴随着相关标准的出台,该系统也将进行完善。

  监测数据公开

还需时日

目前,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还仅限于市卫生监督人员使用,待系统完善后,有望向市民公开。

据介绍,未来相关设备完善后,卫生监督部门有可能通过手机应用软件等渠道发布监测数据,市民通过手机“健康出行”APP软件,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周边公共场所空气质量。

目前监测数据只能为卫生监督人员执法监督提供参考,不能作为处罚依据。将来有可能启动评定、认证工作,使监测数据能成为法定监测结果,并作为商场等场所的标配,成为其获得营业许可的条件之一。

市民如果发现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市民可通过市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3353185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