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楼市低迷期 降价风暴能否席卷保定?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06-26 08:36

[摘要] 楼市下行期,全国新建住宅整体出现价格下跌趋势,此次全国范围内的降价风暴首先出现在品牌开发商项目。随后,各地房企陆续加入降价大潮,降价成为五月主旋律。

楼市下行期,新建住宅整体出现价格下跌趋势,此次范围内的降价风暴首先出现在品牌开发商项目。随后,各地房企陆续加入降价大潮,降价成为五月主旋律。相对而言,保定楼市显得异常安静,似乎并未受到降价风暴影响,甚至还出现价格微上调现象。楼市低迷期,降价风暴究竟能否席卷保定?

楼市:成交锐减 触发降价高潮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2年6月至2014年4月,一百个城市新建住宅连续23个月呈现环比上涨现象,而2014年5月相较4月环比下跌0.32%,出现首次下跌。

伴随价格下跌,成交数量并未出现上升趋势。中指数据显示,一、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皆呈现下跌趋势,其中三线城市下跌幅度,环比下跌0.74%。成交环比下跌,并没有阻止新盘上市的脚步,市场未能及时消化过多的楼盘供应,最终转化为库存。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其监控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达历史新高。

保定楼市:多盘价格稳定 变相降价或将可能

降价风暴中,保定房价依然坚挺,成为五月房价涨幅的城市,样本均价5432元/平,环比上涨2.84%,同比上涨12.21%。但随着利好消息的变化,保定楼市不断降温,开发商是否跟风降价跑量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保定楼市降温,但价格并没有回落。6月16日,记者通过电话咨询近20个楼盘,得知6月上旬各盘均价基本与上月持平,没有出现直接降价现象,涨价楼盘同样非常少。即使是加大优惠力度这种“暗降”,在保定楼盘市场也非常少见。

库存上,上季未销售楼盘已形成小规模“积压”,本季新增楼盘数量并无明显下滑。楼市下行期并未阻止新盘上市,5月,阳光馨苑、碧翠园纯新盘入市,苏堤杭城、哈罗城等推出项目后期。

此外,6月26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以挂牌方式出让1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从保定房地产市场来看,拍出的地块存在楼盘“补证”情况,先销售后拍地的现象不在少数。土地放量能否影响房价走势,还需看实际新增土地量。这种“常见”的房产乱象亟待解决,以促进保定房产市场稳定。

成交上,保定楼市仍没有脱离低迷状态,楼市下行趋势明显。由于前期楼市不稳,造成更多购房者选择观望,希望在价格回落时选购楼盘。为打破销售僵局,开发商或将变相降价,以优惠吸引购房者选购。

业界声音:

保定楼市不会出现大规模明显降价

6月17日,记者针对楼市降价问题采访了中诚地产营销部,其指出,库存带来的销售压力、偏高端产品进入销售瓶颈、国版新10条实施、房产税对购房者的限制等综合因素,导致目前楼盘价位一直下调。

对于保定涨幅攀升现象,中诚地产营销部认为主要还是与前期利好消息有关,刚需族及投资者购房急切,开发商顺势抬高房价,导致保定一跃成为涨幅的城市。利好消息的公布,导致保定房价每平上涨近千元,对于部分刚需来说价位涨幅难以接受,所以暂时不会急于购房,投资者冷静后短期内亦不会冒险投资。保定房产进入低迷期后,开发商为缓解销售压力,会以优惠政策变相调价,但可能不会出现大规模明显降价。

中诚地产营销部分析预测,目前,保定房地产市场价格平稳,但楼市下行期,迫于销售压力,开发商或将采取优惠政策进行价格调整,以优惠刺激购买力,复苏保定楼市。降价风亦将在保定出现,但以席卷之势形成大规模降价,甚至暴跌的现象,短期内基本不会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