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交淡库存高 青岛三年限购政策终结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9-02 09:43

[摘要] 继上月底西安、杭州宣布限购松绑后,9月的第一天,山东青岛全面取消限购的决定也低调公开。

继上月底西安、杭州宣布限购松绑后,9月的天,山东青岛全面取消限购的决定也低调公开。sfw

昨日(9月1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青岛房地”发布消息称,自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sfw

这意味着,在青岛执行三年有余的限购政策正式全面放开。有当地开发商预计,当地多数开发商将选择促销走量,有些楼盘还准备加大优惠,以刺激观望人群入市。sfw

全面松绑sfw

青岛并非初次放宽限购。在此次宣布放宽限购前的7月31日,“青岛房地”曾发布微博称,为支持刚性需求,稳控房价水平,降低库存幅度,经青岛市政府同意,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青岛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sfw

随着昨日解除限购范围扩大,青岛房地产限购政策至此全面松绑。sfw

关于放松限购对青岛楼市的影响,8月5日,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陈萍曾对外透露,自8月1日青岛市限购令松绑后的几天,市场反应较为积极,成交量有所上升。整体来看,当前房地产信贷政策成为影响市场成交的关键因素,后市效果有赖于各市场要素的综合作用。sfw

从数据上来看,青岛楼市成交量的确受到了取消限购的拉动。青岛当地媒体昨日援引青岛网上房地产(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办的网站)的数据称,刚过去的8月,青岛新房单日成交量两次突破500套,月成交量重回1万套之上,环比7月增幅达33.6%。sfw

昨日17时,《财经日报》记者在青岛网上房地产看到,青岛昨日成交普通住宅222套,其中67套位于李沧区,34套在黄岛区。sfw

库存高sfw

取消限购,多与成交冷清、库存压力较大有关,青岛也不例外。据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青岛新建住宅成交37749套,同比下降近30.52%。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同样“遇冷”,上半年全市共成交12008套,较去年同期21013套,成交量下降近42.8%。

另据此前公布的数据,青岛在今年1月份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为13.7个月,但到了7月份上升为26.0个月。

“青岛实际上高库存的压力一直存在,但这和其统计方式以及楼盘项目投资力度比较大等有关,尤其在旅游地产火热的阶段,相应的地产项目库存积压较多。”专家昨日下午对本报记者表示,青岛今年的房地产库存走高,库存去化周期足足拉长一倍时间,在此进行旅游地产开发房企,项目中的住宅的成交压力增大。严跃进认为,在各地政府相继取消限购的背景下,青岛的房企也因此有了希望政策松绑的意愿。

青岛当地开发商人士认为,取消限购,对市场有拉动作用,但人们观望心理的改变,需要过程。他介绍,青岛多数开发商会采取促销或低起价的策略,目前一些区域的开发商已趁着取消限购的机会增加优惠,刺激有购房意愿的人入市,以此弥补上半年成交低迷的损失。

关于取消限购对楼市的影响,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对本报记者分析表示,“金九银十”临近,二线城市相继宣布取消限购,部分购房者害怕楼市突然反转,试探性入市购房。

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高级分析师何卓荣看来,2014年余下时间,合约销售额将温和改善,其支持因素包括新推出项目数量增加、按揭贷款供应量增加、选择性放松限购。但穆迪仍认为,虽然2014年余下时间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将有望改善,但住宅价格涨势将进一步放缓。

相关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回升均价同比降8.7%

中介机构实时数据显示,8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同比走低,1~8月累计降幅达到8.7%。与此同时,由于改善型购房者入场,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出现回温。

 

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实施首日10人上黑名单

6年免检实施 环保免检标志今起正式申领

2014保定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 千万不要买

后保定时代:"金九"遇上保定楼市"后事"如何?

淘宝账单抵房款想忽悠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