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新政广州暂未落地 佛深部分尝鲜

广州日报   2014-10-09 09:18

[摘要] 央行节前公布房贷新政后,昨天迎来首个工作日。本报记者采访部分按揭业内人士获悉,由于各银行刚刚上班,截至发稿时,广州各银行实时的政策落地通知还未出炉,不过相信最迟在这个月内,各银行会紧跟央行步伐,出台相关房贷细则。

央行公布房贷新政后工作日各地反映不一sfw

央行节前公布房贷新政后,昨天迎来工作日。本报记者采访部分按揭业内人士获悉,由于各银行刚刚上班,截至发稿时,广州各银行实时的政策落地通知还未出炉,不过相信最迟在这个月内,各银行会紧跟央行步伐,出台相关房贷细则。此外,有按揭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考虑到客户的实际需求,暂时可以按新政的要求对部分客户收件,等到银行出台具体细则之后再递件。同时,也有银行已口头通知,可先按新政执行。sfw

此外,昨天是新一月公积金贷款申请抢额度首日,虽然年度公积金额度已基本用光,但公积金中心仍可接受预申请。公积金中心人士透露,是否能放宽年度额度等议题将通过召开管委会的方式进行决策。sfw

广州sfw

已有银行口头通知可按新政执行sfw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到银行方面的实时消息。”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昨日下午向记者表示,预计未来两到三天内,各银行都将较快落实新政细则。按照目前的行业规则,购买一手房约在交纳定金后7日内开始办理按揭手续,二手房则约为5日,新政目前存在的时间窗口对买家的影响应该不大。部分之前一次性付款的买家若符合实时的首套房政策可能会选择重新申请房贷以外,其他类型买家暂时的影响还不大。莫静介绍,利率的下调对按揭客户入市的影响较小,而首付比例及首付资格,对市场今后走势影响甚巨。她预期,楼市未来可能出现一波提前还款的个案,这会增加改善型买家的入市能力。sfw

竞宇按揭总经理鄢红胜则向记者表示,由于上半年楼市成交低迷,目前广州各大银行的实际房贷额度是较为充足的,之前只是由于部分银行惜贷,加大了审批的严格程度,所以才会产生审批较慢的情况。他认为在中央力促楼市的环境下,重现七折利率大有可能。sfw

鄢红胜还透露,已接到某国有银行广州分行口头通知,表示可按新政执行,具体文件将随后正式发出。另一家按揭公司大源按揭的负责人郑大源昨日也透露,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昨日也表示可按照新政执行。sfw

未来或追加公积金贷款额度sfw

昨日,市场有传言称广州取消了公积金贷款对90平方米以下单位首次置业两成的优惠,统一调整为三成。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公积金中心并没有出台上述政策,该传言不实。sfw

据节前公布的数据,全市公积金贷款本年发放金额约163.27亿元,离此前设定的年度额度170亿元只剩下不到7亿元。但光处于审批尚未放款的贷款金额就有26.23亿元,缺口近20亿元。记者昨日从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目前借款申请人在10月份仍可办理预申请,中心仍会受理,但由于额度有限,市民无需再排队抢额度了。sfw

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向记者表示,由于额度有限,预计未来公积金中心需要时间消化实时的房贷政策精神,未来有可能追加公积金贷款的额度。sfw

按此前的计划,即将召开的广州公积金管委会除了讨论年度额度问题外,“重头戏”还包括公积金贷款新政,会议召开后可能新政即出台。一旦新政实施,购房者可能面临申请额度会缩水和二次使用叫停等问题。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召开管委会会议,是否能放宽年度额度还需等管委会进行决策。

全面落实新政或要1个月左右sfw

在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首套房利率可七折等“利好”之下,广州楼市“银十”拉开帷幕。据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广州全市网签468套,同比去年的820套,下降42.8%,均价11924元/平方米,同比去年的9307元/平方米,上升28.12%。sfw

中原地产昨日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楼市报告中则透露,央行新政策颁布后,一些改善置业的楼盘,看房量有明显提升,如新塘的某楼盘,10月1日改善置业看房量增加约20%。不过,实际成交量并未实质提升,市民观望情绪仍浓,真正马上下定购房的人不多。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分析,央行新政中提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发行期限较长的专项金融债券等多种措施筹集资金,专门用于增加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投放。该条政策是“房贷证券化”的开始,央行允许银行为房贷进行专项融资后,未来房贷额的“池子”将大大放大,更有利于落实上面几条政策。此次利好是来自央行层面的,具体各地方执行需有地方版本的执行细则,全面落实估计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部分创新政策银行需研究及落实,今年内难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中长期利好,预计明年会逐步对市场产生明显的影响。(记者赖伟行)

各地

利率七折优惠可能性不大

抢在“十一”黄金档期前夕出台的“认贷不认房”新政在节后工作日有了眉目!记者从深圳、佛山等地的部分国有银行处得到证实,房贷新政确实昨日落地了。这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可谓重大利好。

【深圳】:中行建行按新政执行基准利率9.7折

记者昨天了解到,深圳个别银行已经对二套房贷执行放松政策,但是首套房利率并没有调整。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福田支行和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均表示,据实时政策,目前对首套房已结清房贷的家庭,购买的二套房已可以按照首套房来认定,并且和首套房一样,可以获得基准利率的9.7折的优惠。

另外,记者从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福田支行获悉,目前各支行贷款部暂时没有收到上级下发的新政策,因此仍按原来的房贷政策执行。“首套房按照基准利率,二套房则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各支行也表示暂时没有接到实时的指导办法。

尽管央行通知中提到了首套房0.7倍的贷款利率,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指导价,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利率,购房者想要享受7折利率基本不可能。

【佛山】:工行、农行执行“认贷不认房”

昨日,记者从工行佛山分行了解到,该行从昨日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新认定标准,不过对于网传的细则中提及的利率优惠,该行表示佛山地区暂时未接到具体通知,目前按照此前的标准执行。至于取消外地人员“要求提供的个税或社保凭证”,该行相关人员表示同样暂未收到通知。而农行佛山分行相关人士也透露,细则中的内容,农行佛山分行除“名下2套或以上住宅、无贷,现可认首套,首付三成,但利率为基准”以及“将取消外地人原要求提供的个税或社保凭证”两条暂不执行,其他已执行。

建行佛山分行方面表示暂未收到省行方面的有关通知,目前认定标准仍维持不变。中行佛山分行方面表示房贷认定及利率问题有待省行统一公布。而部分商业银行表示,具体政策还没有完全敲定,最快有望在今日落实。佛山农商行、南海农商行方面表示正在对政策进行研究,有待接收正式文件。记者昨日咨询多家银行佛山地区网点工作人员,均回复利率方面目前暂时未有变化,大多数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依然需要在基准利率上浮5%。

【东莞】:有楼盘执行二套房“认贷不认房”

记者在踩盘时发现,东莞有楼盘在现场摆出了“楼市回暖,认贷不认房”的宣传广告,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要还清首套房贷款,二套房已可执行三成首付,而对于利率方面,有楼盘则表示可以做到基准利率,个别楼盘的销售人员则声称可以申请到8折利率。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相关人士证实,部分银行已经执行“首套房贷还清,再次申请贷款可以享受首付三成”的房贷标准,包括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东莞银行等。不过,该人士介绍,首套房贷的利率还是以基准利率为主,第四季度利率优惠的程度还要等银行的实时通知。

焦点:

房贷利率优惠如何?

——9折优惠可期待

近期有楼盘销售人员声称,后期楼盘可能会向上调整价格。有业内人士表示,长远来看,第四季度楼市成交将有望回升,楼价止跌企稳。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相关人士认为,新标准长远看将对楼市成交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是重大利好,该人士还表示,预期房贷利率将下降,但房贷利率下降至7折难实现,“由于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6.55%,7折后为4.59%,银行不太可能执行”,但房贷利率向基准利率靠拢或9折优惠仍值得期待。

楼价后市如何?

——或止跌企稳

佛山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买房门槛进一步降低,购房者选择空间也会变大,此次松贷会对改善型购房者影响很大,建议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趁着“银十”入市。记者也了解到,对于如广佛交界处等热点区域,开发商确在酝酿涨价。“十一期间推了超低折扣,现在要把折扣收回来。”华南一大型房企有关负责人说。

江门元子地产经理谭华驹说,政策影响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毕竟有改善型住房需求的人还需要时间筹款还清首套房贷款,加上年底银行贷款额度所剩不多,明年1月额度重新释放会更利于买房者置业,所以短期内刺激恐怕有限,但长远来看将有利于释放购房需求。(统筹/陈钰凤文/记者陈昕宇、肖陆军、童丹、蒋幸端、陈钰凤、陶旺波)

  

房价跌不跌看地段 八个地段不要选择

中国房地产最安全15个城市 不用担心房价暴跌

分析称七折房贷暂无可能 限贷松绑难推高房价

房贷新政广州暂未落地 佛深部分尝鲜

一个房闹的自白:炒房失去生存条件准备退出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