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会房贷新政难产 银行房贷利率依旧上浮

河北日报  2014-10-28 08:59

[摘要] 如今,房贷新政即将“满月”,是否对省会楼市发挥了作用?近日,笔者走访省会银行、楼盘了解到,银行房贷利率还没有放松,仍旧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高飘不下,房贷新政目前尚未落地。

国庆前夕,央行及银监会曾联合发文推出房贷新政,首套房贷7折利率,二套结清算首套,首套房认定有所放松,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认贷不认房”。此项利好政策关乎购房者的实际利益,有购房准备的市民翘首期待楼市新貌。如今,房贷新政即将“满月”,是否对省会楼市发挥了作用?近日,笔者走访省会银行、楼盘了解到,银行房贷利率还没有放松,仍旧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高飘不下,房贷新政目前尚未落地。

银行房贷利率依旧上浮10%—15%

笔者走访了石家庄部分银行了解到,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并没有做出明显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保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的状态。

在笔者的调查中发现,有的银行一直“按兵不动”,例如农行个贷中心的经理称,首套房贷利率几个月以来始终保持基准利率上调15%的水平;不过有部分银行作出了微调,大多情况是把上浮15%放松到10%。比如工行东风支行信贷部的经理告诉笔者,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相比两个月之前的15%略有下调。中信银行的一位贾姓经理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若是与开发商有合作的话,可以下调5个百分点,即享受利率上浮10%的优惠。贾经理表示,利率优惠不会太多,至少目前银行不会做出利率打折的让步。

笔者发现,虽然央行推出了房贷新政,但银行尚未接到总行的下文通知,因此不敢“轻举妄动”。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笔者,“房贷新政现在还停留在一个趋势状态,具体细节还没有颁出。不只是众多的购房者在等,我们也在等待具体文件。”该经理表示,在没有接到上级文件之前,房贷利率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