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户籍改革新政 让"北漂"一族面临两难选择

河北新闻网   2014-12-12 09:03

[摘要] 在北京租房住的刘文翠一家面临着一个选择,眼看着孩子即将上 ,是像上幼儿园一样继续给孩子找关系上高价 ,还是 环京津五县市当跨省上班的“钟摆族”?

在北京租房住的刘文翠一家面临着一个选择,眼看着孩子即将上 ,是像上幼儿园一样继续给孩子找关系上高价 ,还是 环京津五县市当跨省上班的“钟摆族”?

这道选择题近日又多了些不确定因素。

近日,刘文翠搜罗着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北京 六号线二期或将在年底开通,距廊坊 近的潞城站距大厂一处新楼盘仅有千米之遥,这是继八通线之后,又一个修到潮白河边上的 站点;燕郊301、302公交车马上就要开通了,这将进一步缓解燕郊的交通状况……

“但是,如果按河北省户籍改革新政,我在环京津五县市还是拿不到 。”本来已经倾向于在香河买房的刘文翠无奈地说。她目前面对的选择题变成了是继续留在北京,是到北京周边找工作 ,还是拖家带口回河南老家。

新政一出,很多人有了像刘文翠同样的考虑。没有了像燕郊这样的“避风港”,逃离北京,成为不少人无奈选择。

然而,选择一直坚守在北京的北漂一族们心中又升腾着另一个希望。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就《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多项公共服务,包括免费接受义务 ,平等享有劳动就业权利等。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以居住证持有人享有户籍人口同等权利为目标,但从文本来看,两者享有的权利仍有一定的区别。如居住证持有人可以接受免费的义务 ,但是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只属于“居住证持有人逐步享受的权利及便利”,不过,征求意见稿中也明确要求:应当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扩大公共服务和便利的范围及标准。

政策导向将影响无数个寄希望于在大城市“淘金”的漂泊一族的命运,对于向往大城市生活的人们来说,是进还是退,是留还是走,是一次关系人生未来的选择和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