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保定楼市政策篇:松贷降息唱主调

河北新闻网   2014-12-28 08:30

[摘要] 2014年,保定楼市经历了4月份的“ ”之后,一改高歌猛进的姿态,长期处于平稳发展的态势。而随着市场行情的起伏,楼市政策也迎来了多变的一年。严查预售、认贷不认房、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等等话题贯穿全年。那么2014年这一年,到底有哪些楼市政策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2014年,保定楼市经历了4月份的“ ”之后,一改高歌猛进的姿态,长期处于平稳发展的态势。而随着市场行情的起伏,楼市政策也迎来了多变的一年。严查预售、认贷不认房、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等等话题贯穿全年。那么2014年这一年,到底有哪些楼市政策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聚焦

-关键词:1%契税救市

7月,河北省 出台通知中明确规定,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 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此,保定业内人称,此为地产救市新政。

【回应】保定市地税局回应,1%契税政策并无调整,保定一直在执行这个契税标准,所以契税优惠并不是新政。

-关键词:不能再收装修押金

8月,河北省物价局和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出台办法,对小区物业费的收取原则、小区停车位、装修押金、电梯广告收费等问题做了重新的规定。

【回应】保定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已与保定市物价部门沟通协调,物业服务等级及定价细则也在筹备中。

-关键词:兴邦房产“失联”

9月5日上午,保定市一家名为“兴邦房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及所属的33家店面,在一夜之间全都人去楼空。【回应】事后,二手房主管部门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二手房市场的 ,并建议财政主管部门加强金融 。

严控

-关键词:小产权房治理

2月,保定 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对在建、销售“小产权房”行为坚决叫停。【效果】保定市国土局对全市的小产权房建设、销售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的要坚决予以拆除。目前,保定市二环之内鲜有小产权房公开销售。

-关键词:工地扬尘治理

3月,保定市住建局开始严查工地扬尘,并在当月投入100多万元研发“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效果】经过常规性的严查,保定市在建工地基本实现了工地无裸露土方、渣土车不拖泥上路、施工现场内道路硬化等要求。

-关键词:严查违规预售

4月,河北省保定市住建和工商等部门,开展了对违法预售商品房的专项治理。对于证件不全的项目将当场要求停业整顿,证件不齐的房源禁止销售。【效果】保定市多个楼盘项目已封盘停售,确保了保定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