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90后不买房的另一个理由:有钱必须要任性一把

九个头条网   2014-12-30 09:16

[摘要] 90后逐渐兴起了一个为了自由意志而产生的口号:为了自由,不买房!90后不买房,这个口号近来刺激了不少人。事实上,伴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他们身上有更多的不确定性,会做更多的选择,在居住的选择上他们不会像70后、80后那样执着于有房才有家,他们也并不想自己的前半生以买房为 。

比起被高企的房价阉割掉梦想的前辈们,90后中逐渐兴起了一个为了自由意志而产生的口号:为了自由,不买房!


90后不买房,这个口号 近刺激了不少人。事实上,伴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他们身上有更多的不确定性,会做更多的选择,在居住的选择上他们不会像70后、80后那样执着于有房才有家,他们也并不想自己的前半生以买房为 。这样的选择,应该是能够获得广泛的认同。


不过在更传统的层次,人们可能相信:“刚工作的年轻人、低收入者或者工作地点经常变动的人群,租房更加方便。有一定经济实力、寻求安稳、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可以选择买房。”这样的老生常谈。

对“90后”大学生或毕业生而言,拥有自己住房仍是刚性需求。但只有略超过1/3的受访者表示, 同意或比较同意“为了买房,我愿意降低生活质量”。


相较之下,超55%的“90后”受访者 同意或比较同意“如果要背上沉重的房贷,我宁愿不买房”。


超过50%的“90后”受访者意识到买房是当前资产保值的 手段。不过,如果给他们一笔相当于住房头期款的资金,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会选择创业,或做更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不是买房。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副主任田丰分析,一方面“90后”认同将住房视为成家、结婚、生子生活必需品的传统观念;另一方面又更希望提高生活质量,选择自在生活,不做“房奴”。


对90后大学毕业生将成“不买房一代”的说法,我们不必太当真,至少从目前看,出现这种情况的条件还不成熟。 是为数众多的农村大学生,他们正面临著社会夹心层的尴尬:既有强烈的摆脱社会下层的追求和动力,又难有向上流动的机会和资本,买房几乎就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梦。即使他们拥有青春、心怀梦想,也多数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心灰意冷。


只有一种可能才会真正出现“不买房一代”:社会的机会更多了,也更平等了,法治更健全了,青年人可以凭借勤奋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了。不过,这只是未来趋势而已,离现实还有太远的距离。


在当前社会环境下,如果你没房子,别说丈母娘看不上,再好的姑娘也会犹豫。“不买房一代”的无奈和纠结提醒我们,这个社会给年轻人的机会太少了, 必须从战略高度重视起来。前不久, 部下发通知,要求高校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推荐阅读:长安区便道上私搭乱建一律拆除

12月26日,随着 后一间私搭乱建房的拆除,位于新胜利大街西侧的237间私搭乱建房屋被全部强制拆除。拆除的私搭乱建,位于南三条市场新胜利大街西侧,大部分临建是商贩占用规划绿地和便道所建,影响市容美观。长安区以此次拆违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对该地段的私搭乱建进行了整治、拆除。

在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宣传 的基础上,多数商户在期限内自行拆除了私搭乱建,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积极 ,在12月23日强制拆除35间之后,仅3天时间就拆除了剩余202间,确保了近5000平方米的私搭乱建拆除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全市违法建设项目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主城区四区和高新区除对73个违法建设项目采取了执法强制措施外,还对占压绿地、占压道路、占用市政公用设施、侵占农田,占压道路红线等公共资源的私搭乱建、简易建筑一并集中拆除,面积达6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