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年保定年终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京津冀一体化惹火楼市 微调不断贯穿全年

房天下  作者:张平   2015-01-09 18:45

[摘要] 2014年,买房的人们听到了一连串重磅楼市政策,取消限购、二套结清算首套、央行降息、住房公积金贷款等诸多利好消息。就许从那时起便意味着,一年来保定楼市将更高频率、更多方面、更深层次、更有针对性地与政策"邂逅"。

2014年,买房的人们听到了一连串重磅楼市政策,取消限购、二套结清算首套、央行降息、住房公积金贷款等诸多利好消息。就许从那时起便意味着,一年来保定楼市将更高频率、更多方面、更深层次、更有针对性地与政策"邂逅"。

1、关键词:京津冀一体化

影响力指数:★★★★★

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3月份保定成为“政治副中心”的传言,更是带动保定楼市急剧升温。虽然,传言被辟谣,保定“副中心”梦被击碎,楼市转为平淡。但是保定成为京津冀发展的主战场之一的事实不容质疑。

点评: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在今年年初可谓红透了半边天,保定、廊坊、燕郊等不少地市都受到了较大影响。然而京津冀一体化的落实是需要时间的,保定在京津冀发展的大背景下,必须要努力加强环境、交通等方面的建设,才能在京津冀一体化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而截至目前已有458个京津冀项目落户保定总投资超万亿元。未来的发展,我们期待!

2、关键词:楼市严查

影响力指数:★★★★★

楼市严查贯穿了2014年的保定楼市。1月,保定市工商局对房地产市场集中清查,重点查处售楼处无照经营行为。4月,保定住建、工商联合出手治理违规预售商品房。5月,市长马誉峰要求,必须对违法违规建设“零容忍”,并再出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建筑市场,五证不全、发布违法广告的楼盘均遭到整顿。12月,保定市区一个月内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并先后查封部分楼盘。

 

点评:

在保定,楼市严查并不是新鲜事,每年政府都会打击违法建筑,非法预售楼盘,但每次都没有持续很长时间。而2014年,保定严查的声音却从未断过。楼市严查的行动可谓是震慑了开发商,保护了老百姓。而要真正杜绝楼市违法违规现象,除了政府的震慑之外,购房者也要提高意识,保护自己的权益。

3、关键词:央行降息

影响力指数:★★★★

11月21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房贷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55%下降到了6.15%。

点评:

央行降息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此前的房贷政策给予强化,而且对首套置业的刚需群体和改善置业需求都切实减少了购房成本。在政策利好下,购房人开始积极入市,相对应的房企推盘意愿也明显增加。在预期改变的引导下楼市活跃度上升,成交也呈现出快速回暖的曲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