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额上调刚需族入市

新京报   2015-01-16 09:11

[摘要] 近日,国管公积金分 也发布通知,将国管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提高到12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振刚需,促进市场预期向好发展。

新年伊始北京公积金政策利好首套自住房贷款需求的消息纷至沓来,首先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通知,市管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从80万元提高到120万元。近日,国管公积金分 也发布通知,将国管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提高到12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振刚需,促进市场预期向好发展。

定向刺激刚需意图明显

据了解,北京市管和国管公积金的两个调整方案类似,在贷款额度方面,购房者购买政策性住房或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房,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为120万元。购买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贷款高额度仍为80万元。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9·30新政“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从商贷角度释放了改善型需求,而本次公积金新政定向刺激刚需的意图较为明显。

据悉,此前,刚需首套购买90平米及以下房屋的贷款额上限分为80万,92万和104万三个档位,由于贷款上限上调,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首付将减少16万-40万,这对于资金承受能力相对有限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是比较大的利好。

受困于额度限制,不少新房开发商不接受组合贷,而着急用钱的卖房人也不接受组合贷,购房人只能选择商贷。虽然商贷额度高,但目前首套房利率主流为9折,而据记者估算,与商贷9折相比,公积金贷款120万3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三十余万。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个未封顶放贷项目的购房人正与开发商协商将商贷换成公积金贷款以节约利息。

城区小户型去化速度加快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 统计,元旦后一周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成交占比为25.3%,较上周上升2.5个百分点,较12月第四周上升7.3个百分点,即四个买房人中,就有一个使用公积金。从成交房源面积档位看,90平米以下的房屋成交占比为68.7%,较上周上升1.2个百分点,较12月第四周上升3.3个百分点。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受公积金额度调整的影响,公积金占比有所提升,体现出政策对于刚需的支持作用。而使用纯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多选择在城区内购买小户型房屋。

张女士近日刚购买朝阳区团结湖一套52平米一居室,总价200万。“我已经看了一年房了,看到近期公积金政策调整,减轻了月供压力,另一方面现在价位比一年前降了些,又担心涨回去,所以入手了”,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前80万元贷款额度确实不够用,首付压力较大,由于自己公积金个人缴存额有980元,用公积金贷款可贷到120万,现在购这套房首付可以只拿80万。

而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近期降息、公积金高额度调整等利好对刚需的心理促动 大,加强了购房人入市的信心。这样的势头下,1月份楼市网签量(新房、二手房)预计将维持在比2014年月度整体都相对较高的20000套左右水平,但不会超过12月的前期高点。

■算账

贷款120万利息省34万

以30年贷款120万元为例,商贷的月供为7310元,公积金为5903元,少了1407元。总利息商贷为111.0075万元,公积金为76.7125万元,公积金节省了34.295万元。

■ 贴士

市管申请速度高于国管

对于市管和国管公积金来说,虽然申请条件和额度都差不多,但效率却不一样。

伟嘉安捷房贷 吴昊告诉记者,市管公积金从面签到批贷大概5-10个工作日,等到贷款发放下来,整个流程大概1个月左右。而国管面签到批贷2个月,全部流程下来则需要约3、4个月。建议着急卖房的人尽量选择商贷买家。

推荐阅读:2015年1月起保定房贷族月供可“减负”

自本月起,购房者可以享受2014年11月降息“福利”了,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55%降至6.15%,按照新利率,房贷一族月供将“减负”。业内人士提醒,由于房贷新利率多是从1月1日起执行,1月还款中的本息是跨年的,所以需要分段计算,不同银行在分段计息时对天数的执行可能存在差异,在极端情况下,跨年分段计息会导致月供不减反增,但不会多很多,“降息福利”2月份将真正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