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房价为啥涨 为啥要买房?

中国经济网   2015-02-25 17:24

[摘要] 地产“大炮”任志强“退而不休”,已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的任志强近日再发宏论,撰写长篇文章“科学分析”为什么开发商是“万恶”的,以及房价为什么涨,为什么要买房等问题。

地产“大炮”任志强“退而不休”,已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的任志强近日再发宏论,撰写长篇文章“科学分析”为什么开发商是“万恶”的,以及房价为什么涨,为什么要买房等问题。任志强认为,中国资本[0.00%]投资市场的投资机会少是造成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同时,城镇化也是推高房价的重要因素。虽然房价飙升,政府调控力度一再加大,任志强认为,买房仍是重要的投资行为,有能力的消费者不会放弃买房。

任志强:房价为啥涨 为啥要买房?

为什么开发商是“万恶”的

任志强指出,在住房分配的时代,单位分配住房,没有人直接面对开发商和价格。住房福利取消后,开发商和消费者之间没有了单位关系。消费者有了依靠市场改善居住条件的权利,能否解决住房不再是单位的福利,而是个人的能力。购房发了财的购房者开始将购房作为投资,房价被炒高,而待购房者面对日益居高的房价,将开发商列为“万恶”之徒。

为什么房价大涨

任志强撰文指出,房价大涨背后的原因是中国没有开放更多的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如公开交易的房地产基金、信托、债券等,因此个人投资房地产就只能买房。于是,有首付和贷款能力的消费者就大量买房房,无首付能力的就失去了资格。贫富差距因此加大,房价因此大涨。他认为房价上涨更为严重的原因是现行土地制度和户籍制度让更多的人无法变成城市人,这些人于在家乡拥有或购买一套住房,同时又在工作的城市拥有一个住所,人只在一地居住,另一地空置。这种资源浪费也促成了房价上涨。

为什么要买房

买房的前提是有可支付能力。任志强认为,买房主要有六大原因,首先,住房是改善生活质量的重要条件,稳定的住房可以解决创业、工作的后顾之忧。其次,住房是城镇化率高速增长中佳的投资品。第三,住房是居住功能与投资功能同时并存的。第四,住房是可以可出租和资产双重的。第五,住房可能因外部条件的变化而产生特殊溢价,如学区、医院、公园等。后,城市外沿的扩大,让产品更有稀缺性和空间。

任志强认为,购房是一种天然的投资行为,而不仅是消费。因为所有的国家统计中都只将房租列为消费,而将购置住房资产列入投资中。另外,固定资产投资中的信贷都拥有金融属性。即使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也是一种金融属性。完全自有的住房产权同样可以当做金融抵押品贷款。更重要的是住房个贷是一种用未来收入流变成今天的投资的行为。

…………………………………………………………………………………………………………………………………………

推荐阅读:京津冀持续推进:河北将定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2015年河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今年我省将加强与京津在规划、产业布局、生态环境建设、交通设施等方面对接。

按照工作要点,我省计划加快推进京津冀干线公路断头路、瓶颈路建设和京张铁路、京沈铁路、北京新机场等大型交通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