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市区房租价格基本平稳

保定日报  2015-04-08 08:54

[摘要] 4月初,记者走访看到,春节后,虽然租房市场日渐升温,但是房租价格基本平稳。

小张是春节过后从河南来到我市某汽车制造厂打工的外来人口,租到合适的房子是他的头等大事。他说:“新一个就业季开始,虽然工资上涨了,但现在很多单位都不提供住宿,员工们只能租房住。”

4月初,记者走访看到,春节后,虽然租房市场日渐升温,但是房租价格基本平稳。从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租房居住的群体中超五成是外来务工人员。某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张经理说:“目前市区房屋租价平稳,市场供需也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一室一厅的房源抢手。”

长城南大街某小区租房住户李先生说:“我们是3人合租的两居室房子,精装修、家具家电齐全,有宽带接入,每人每月租金450元。自己每个月收入2500元左右,在这里住了一年多,租房的价格一直没变,感觉还可以承受。”

“刚工作,租房住挺正常。”租住在南市区某小区的孙先生说,他与同事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间有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人一月750元,自己月工资2000元左右,现在工作上还处于适应期,租个离工作地点比较近的房子,上下班方便,能节省不少时间。

问到租价是否能够承受,孙先生说:“现在家里还要补贴一点儿,加上吃和交际花费,工资不大够花,暂时不能算是‘独立’了。”他的房东表示,不会轻易改变租价。因为租价不变的情况下,租房者更能安心租住,客源更加稳定。

一项调查显示,70%以上的青年在就业初期选择租房居住。就业初期、创业期的年轻人因为经济基础薄弱,人生套住房多是租住,租价对他们的生活影响较大。当一个月房租花费占到工资或生活费的1/4时,或许还可以接受,工作、生活的开支还能兼顾。要是1/2呢?日常生活、其他开销势必会受到影响。

在房租价格平稳的同时,也有个别城中村的房东面对日益旺盛的租房需求,向租房者提出涨价要求。虽然,目前没有约束房租价格的具体法律条文,房屋租赁基本依靠双方洽谈或中介介绍,有关部门提醒租房户签订房屋租赁合同,避免出现纠纷时无法律依据。 张颖 杨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