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装修有经验 浴室防水要“武装到牙齿”

金陵晚报  2015-04-24 17:12

[摘要] 昨天,王先生给群主发来了一则“装修一句话口诀”,说可以推荐给装友们,让大家一起学学。

装修有诀窍吗?专家说,诀窍没有,倒是有传承下来的各种经验。“我要是在装修前就知道这些宝贵经验,就不会出现现在的状况了。”近家住建宁路的王先生遇到了烦心事,邻居找上门说储藏柜背板发霉了,而这背板后面正是王先生家的浴室。无奈的王先生只得连连道歉,感叹自己当初忽视了卫生间墙壁的防水问题。

浴室防水要“武装到牙齿”

“买的是二手房,浴室装修时因为没有做淋浴房,防水方面没太在意,浴缸周边上方的墙面根本没有做防水。”王先生回忆说。“浴室防水一定要‘武装到牙齿’,一点疏忽都会引起大麻烦。”实创装饰工程专家表示,浴室防水层一般不应低于1.8米,如果使用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此外,地漏阴阳角、管道等地方要多做一次防水。

装友推荐“一句话口诀”

像王先生一样的装修菜鸟还有很多。

王先生说,只怪自己当初不懂装修,现在准备给二套房装修的他前不久加入了金陵晚报装友俱乐部。

昨天,王先生给群主发来了一则“装修一句话口诀”,说可以推荐给装友们,让大家一起学学。

记者发现,“装修一句话口诀”对水电、泥瓦工、木工活、油漆活都总结了多个“一句话”,非常实用。

其中,关于水电的“一句话”有“卫生间管道要留检修孔”“防水施工完成后要做2次蓄水试验”,关于泥瓦工的“一句话”有“水泥超过出厂期3个月就不要用了”“阳台瓷砖要注意排水方向”等等。

装修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金陵晚报装友俱乐部里有不少“装修菜鸟”,他们往往对设计、施工、工艺等不大了解。装饰公司设计师表示,装修业主在进行装修之前至少得了解一二,这样才知道自己需要怎样的装饰公司,需要怎样的装修服务。

如果你也是装修小白,那就赶紧加入装友俱乐部吧(QQ群316714702),我们会不定期组织各种线上线下家装讲座、家居建材团购体验等活动。记者陈燕飞

…………………………………………………………………………………………………………………………………………

推荐阅读:英利宣布出售闲置土地获5.88亿元

2015年4月23日,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六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六九硅业)已同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土地储备中心)签署终协议,将六九硅业的闲置土地(土地)及其地面附着物出售给土地储备中心。
该块土地面积为524,464平米,之前用于公司内部多晶硅生产。由于公司调整多晶硅生产计划,该块土地及其地面附着物目前处于闲置状态。公司预计,该块土地及其地面附着物的出售不会对公司运营造成负面影响。土地储备中心购买此块土地旨在配合地方政府城市规划调整工作。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以第三方评估机构所做土地价值评估为基础,土地储备中心向六九硅业支付人民币5.88亿元,用于购买土地及其地面附着物。土地储备中心已于2015年4月23日前将土地购买款人民币5亿元支付给六九硅业。土地储备中心将在向第三方重新出售该块土地后30日内,向六九硅业支付剩余土地购买款。
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储备中心收购该地块,有助于地方政府开展针对该地块的商业规划工作。同时,土地出售所得资金不仅可以充裕公司的现金流,还有助于公司履行偿债义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