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保定各银行纷纷下调存贷款利率 市民存贷款哪家强?

保定晚报  2015-07-06 09:24

[摘要] 自6月28日起,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降低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保定各银行纷纷在新的基准利率基础上执行存款利率新标准。

自6月28日起,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降低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保定各银行纷纷在新的基准利率基础上执行存款利率新标准。目前,大多数银行官方挂牌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20%到30%,尚无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保定各银行暂未现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一年期存款挂牌利率均为2.25%,较基准利率上浮12.5%。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三年、五年期存万元以上上浮1.3倍。”交通银行保定分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交行整存整取的利率与总行挂出的利率相同,基本没有变化,高上浮30%。”保定邮储银行定存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利率分别为2.28%、2.75%、3.25%、3.25%。

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整存整取一年期利率为2.5%,较基准利率上浮25%。城商行利率则更高些,沧州银行、保定分行表示:“新的执行利率总行尚未确定,暂行利率较基准利率有微调。”河北银行挂牌利率定存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分别为2.6%、3.38%、4.225%、4.55%。保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定存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4倍,即2.8%、3.64%、4.550%。

贷款利率下调房贷又能少还点

7月2日,记者从国有四大行官网获悉,目前各银行商业贷款已执行新基准利率,即1年至5年(含5年)为5.25%,5年以上为5.4%。此外,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再次下调为5年以下3%,5年以上3.5%。

据了解,6月28日之后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的市民可按新利率偿还贷款,而此前已向银行提交的贷款申请,快也只能在次年元月开始执行新利率。同时,此次降息政策执行前贷款中未偿还的部分,目前仍按降息前的利率标准还款,新贷款利率于次年元月执行。

贷款利率下调,“房贷族”可稍松口气。有业内人士给欲购房的市民算了笔账,以商业贷款额40万、贷款期20年为例,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房贷利率调整前月供2786元。而按调整后按基准利率5.4%计算,每月可少还5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