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聚焦:保定部分保障性住房或8月底前开始申请

河北新闻网   2015-08-06 10:33

[摘要] 8月4日,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了解到,欣悦佳苑、鑫欣文雅苑、香溪茗苑等一批小区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年内达到入住条件。住房保障处主任夏鹏达说,预计8月底前将有部分小区将进行分房申请程序。记者走访了解到多个保障性住房小区进入装修阶段。

8月4日,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了解到,欣悦佳苑、鑫欣文雅苑、香溪茗苑等一批小区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年内达到入住条件。住房保障处主任夏鹏达说,预计8月底前将有部分小区将进行分房申请程序。记者走访了解到多个保障性住房小区进入装修阶段。

【现场】装修完成后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8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东二环以东、天威路以北的欣悦佳苑。记者看到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装修。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欣悦佳苑小区内的保障性住房现在基本上室内装修都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喷漆和地下水相关工作。

记者来到香溪茗苑小区,在物业经理赵维海的带领下,来到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里。室内装修的方面已经完工,室内也安装了整体厨房,整个屋子看起来显得宽敞明亮。赵维海说,现在只要相关政策一下来,符合相关要求的住户就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了。

随后,记者相继走访了鑫欣文雅苑、万和城小区,鑫欣文雅苑小区的保障性住房装修已经完成,并且已安装了防盗门;万和城小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了解到,除了走访的四个小区以外,丽景蓝湾C区配建公租房280套;未来城配建廉租住房816套;河北农大限价房约1499套、配建公租房约270套。

【居民】2664个住房困难户有了“家”

兴华苑小区位于保定市普育路上,该小区在两年前分配了廉租房,让2664户保障家庭在这里“住有所居”。

赵书琴老人69岁,2013年7月份,她住到这个小区,这些年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生活,上了年纪,腿脚又不利索,每个月主要经济来源就是低保提供的360元。

赵书琴说,过去还没有廉租房,自己只能在外租房住,那个时候,屋子又小又破,屋内环境也不好,每逢到了下雨的季节,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了小雨,后来是在别人的帮助下,申请了廉租房。

记者看到赵书琴家只有30多平米,但屋子被收拾的很干净,十分温馨。“以前跟现在没法比,现在住在这里,起码有个家的感觉。”老人笑着说。

【部门】预计8月底前进行分房申请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保定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住房保障处主任夏鹏达说,在市区保障性住房达到入住条件后,马上将启动保障性住房分配程序,预计在8月底前进行分房申请工作,到时通过报纸、电视等渠道面向社会宣传。也会把具体房源在哪里、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如何办理等问题告诉市民。

夏鹏达说,目前省下达保定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任务18962套(不含涿州1138套),截至目前全市基本建成11860套,其中市区基本建成责任目标7113套,基本建成3654套。保障对像资格确定后,根据不同保障群体情况,实行公开打分和摇号相结合的方式分类轮候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