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搬家没地去 想改气却改不了

保定晚报  2015-08-18 09:21

[摘要] 近,二道桥街道桥宿舍的赵大爷反映,因为房子年代很久,一直没有天然气和暖气,家里只能用液化气罐和煤炉,可是,呛人的烟煤却让居民有苦难言。

□记者耿静

近,二道桥街道桥宿舍的赵大爷反映,因为房子年代很久,一直没有天然气和暖气,家里只能用液化气罐和煤炉,可是,呛人的烟煤却让居民有苦难言。

赵大爷说,他住在莲池区二道桥街道桥宿舍,房子是1978年建成的,老房子既没燃气也没暖气,这么多年下来,街坊邻居们一直是自灌液化气罐和烧煤炉。年头久了,不少居民选择了搬家,将老房子出租,“就拿我们这12号楼来说,两个单元一共24户,才只有5户老居民,其他都是租房户。”赵大爷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建华南路社区就帮着统计老旧小区关于加入集体供暖的住户,可是,连着两年,统计结果却不是很乐观,很多原房主觉得反正也不在这儿住,花钱去改不值当的。但是,一直居住在这里的老居民心里却很委屈,目前的状况是,想搬家没地去,想改气却改不了。

“听大家说,好像大唐供热公司会在新建华小区建一个新交换站,到时候我们就能用上大唐的暖气了。”苦于没有暖气的街坊们听说了这样的消息,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现在8月份,大家却一直没有接到通知,离采暖期还有3个多月,我们这上岁数的怕冷,哪年都会提前烧上煤炉,往年这会该买煤了。”而随后的日子里,居民陆续接到禁止烧烟煤的通知,这又让居民们犯了难,“我们也不想用呛人的烟煤,如果有新型燃煤的话那当然好,可是,从哪里买怎么买,还真是不知道。”

就这样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建华南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年禁止烧烟煤的通知确实是有,至于从哪里才能买上合格的煤他们还真是不知道,而加入大唐供热的事情,现在还没有相关文件下来,“不只是居民关心,我们社区也很关注这件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