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不再集中建设公租房

经济参考报   2015-08-27 09:20

[摘要] 贵阳市日前出台《新常态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打通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通道,不再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贵阳市日前出台《新常态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打通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通道,不再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按照新政策,贵阳将引导商品住宅开发配建公租房。配建公租房可有计划地采取“以资代建”方式,筹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小户型存量住房。

贵阳市明确,完善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与实物分配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加大住房保障货币化工作力度,以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同时,在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中,坚持“先补偿、后搬迁”原则,提高货币安置比例,将符合条件的商品房作为棚改安置房源,引导房屋被征收人购买商品房解决住房问题。

此外,原则上不再新批棚改安置房用地。对整体购买在建房地产项目用于棚改安置房,或尚未开工建设的房地产用地转为棚改安置房用地的,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将在调整规划建设条件、优化户型结构等方面提供服务。

为优化投资消费环境,贵阳市还明确,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为40%。

保定房天下,是保定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保定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保定房产新闻资讯、保定房价走势、保定楼盘详情、保定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保定房天下已成为保定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