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成为省级新兴产业区试点 主抓新能源

河北日报   2015-09-16 09:08

[摘要] 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河北省战略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工作的个试点放在了保定,集聚方向为新能源及智能电网。这标志保定产业又朝 迈进一步。

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河北省战略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工作的个试点放在了保定,集聚方向为新能源及智能电网。这标志保定产业又朝 迈进一步。

据介绍,保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涉及 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新能源7大产业,这些产业正引领“保定制造”加快转型。

老装备制造企业研发出新产品,多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保定标正机床公司原为一家老国有企业,近3年依靠院士工作站研发 ,完成国家及省多项大型机床产业化重点项目,获得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审批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复合材料自动辅丝头的设备开发及应用”。保定维尔铸造的“垂直造型线”技术国内领先,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攀上 。物联网产业尤其是在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数字化城市技术等领域发展迅速, 巨大。近几年,该市建立了乐凯重点实验室等一批企业技术 ,天河电子TD-SCDMA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监测系统实现产业化,研发了金迪管线GIS系统、心慧智能农业等国内领先的新技术。

生物医药产业持续走强。全市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38家,日用及医用橡胶制品制造企业21家,主要生产西药20多个剂型340多个品种的产品,其中国家基本药物占到30%。中药饮片年生产能力达8万多吨,占全省总量的70%以上。拥有“肝净注射液”“心肝宝胶囊”“爱西特胶囊”等一批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

新能源产业技术水平领先发展。新能源及输变电产业集群列入国家创新基金产业集群项目,在国家风电集群试点推动及创新资金资助下,获得太阳能发电光热利用、电站、建筑一体化等重大技术研发新突破。新能源企业发展到80多家,成为我国拥有完整新能源产业链的聚集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英利集团规划今后5年地面电站总 超千亿元。

新能源汽车产业借势崛起。长城汽车公司早在2006年即进行新能源动力汽车研发,已完成6款纯电动车、3款混合动力汽车及2款混合动力技术平台项目建设。 风帆新能源与河北大学联合研发的车用锂离子电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小批量投放市场,解决了 汽车新能源动力障碍问题。

节能环保产业成为“ 股”。全市已有节能环保企业近百家,随着环境质量标准不断提升,环保节能产业需求市场 巨大。据行业测算,仅市内节能环保市场每年所需高达上百亿元,而自足部分不到30%。

新材料产业初显规模。顺天新材料公司以研发生产碳及碳复合材料为主,宏峰工业陶瓷公司以耐火材料、工业陶瓷、硅制品生产和销售、铝熔铸设备技术等见长,四通公司的 金属结构材料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总 20.8亿元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总 18.9亿元的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等一批新项目相继落地。

今后保定市将重点实施领军企业带动、区域集聚试点、创新平台建设等8项工程,实现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年增速1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