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省出台《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管理办法》

河北新闻网  2015-10-15 09:16

[摘要] 根据办法规定,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指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为产业集群和区域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或以技术服务为主兼有其他服务,业绩较好、公信度较高、服务面广,并经省工信厅命名的平台。

服务平台可优先享受资金扶持

日前,为培育做强产业集群,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形成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支撑体系,省工信厅出台《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经过评定的服务平台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相关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优先推荐金融、担保机构为其提供融资服务,并鼓励各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无偿资助、业务奖励等形式,发挥服务平台作用,扩大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服务平台具备工业设计、解决方案等服务功能,服务于产业集群和区域中小企业

根据办法规定,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指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为产业集群和区域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或以技术服务为主兼有其他服务,业绩较好、公信度较高、服务面广,并经省工信厅命名的平台。

服务平台应具备提供工业设计、解决方案、检验检测、质量控制、技术评价、技术开发、技术转移、信息化应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品牌建设、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服务外包、商务咨询、现代物流、创新创业、协同制造和协同研发、虚拟和众包设计、供应链协同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等其中一项或多项服务功能。

服务平台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及时公布服务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鼓励各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无偿资助、业务奖励等形式,发挥服务平台作用,扩大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服务平台的创建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突出区域、行业特色和应用成效,体现实用性、示范性和带动性。对服务平台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服务平台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国家和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重要条件。

省工信厅将按照相关程序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现场核实,评审结果公示10个工作日。评审合格的服务平台将被授予“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称号。

经确定的服务平台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相关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优先推荐金融、担保机构为其提供融资服务;鼓励各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无偿资助、业务奖励等形式,发挥服务平台作用,扩大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服务平台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合格的服务平台予以确认,对不合格的予以撤销。

本办法自2015年9月24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 (王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