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700家公司公布全年业绩预告 传媒等四行业独秀

上海证券报   2015-10-30 09:44

[摘要] 随着三季报披露进入收官阶段,各行业的全年景气状况已基本定局。那么,在经历了经济结构大调整、资本市场大震荡的2015年,哪些行业有望“独秀”?上证报记者根据截至10月29日的1850份三季报和700余份全年业绩预告统计发现,文化传媒、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医疗、畜牧等行业的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随着三季报披露进入收官阶段,各行业的全年景气状况已基本定局。那么,在经历了经济结构大调整、资本市场大震荡的2015年,哪些行业有望“独秀”?上证报记者根据截至10月29日的1850份三季报和700余份全年业绩预告统计发现,文化传媒、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医疗、畜牧等行业的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数据显示,截至29日,传媒行业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16家上市公司全部预增,其中六成公司预计的高增幅将在50%以上;并且,传媒行业前三季度净利润的整体增长率为38%,仅次于非银金融的72%和农林牧渔56%的增长率,位居第三。在农林牧渔板块,畜牧业尤为抢眼,四家披露全年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三家的预计高盈利增长率都在200%以上。此外,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增长确定性也较为领先,预增家数占预告家数比例都达五成以上。

IT类公司频预喜

随着“互联网 ”战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寻求网络化转型,大数据和云计算需求爆发,促进了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市场繁荣以及企业业绩高增长。截至29日,计算机及信息技术行业有12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其中79家公司盈利有所增长,34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40%以上;同时,36家计算机行业公司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24家公司预计全年盈利增幅将在20%以上。例如:二三四五全年盈利大预增幅度为260%、拓维信息大预增230%、中科金财大预增140%。

细分来看,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业绩尤为抢眼。其中,由于中小金融机构客户资源与公司协同整合效应较好,中科金财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65.34%。公司还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增长区间为90%至140%,主要受益于去年底完成了对滨河创新的并购,以及市场拓展等。同时,国内在“互联网 ”与各行业深度结合的背景下,对数据和网络安全的需求释放也在加速,信息安全行业逐渐进入业绩兑现期,例如,业务涉及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科大讯飞预计全年净利润区间为3.79亿至5.69亿元,同比大增长率为50%。

此外,预喜幅度较大的公司还有:天通股份全年大预增幅度610%、海能达大预增500%、超华科技大预增290%、世纪鼎利大预增160%等。

文娱传媒重组促业绩高增长

去年文化传媒板块汹涌的并购潮,在今年浇灌出了业绩兑现的成果。统计显示,在51家已公布三季报的文化传媒公司中,实现业绩增长的共有39家,占比接近80%。其中,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的企业有11家,当代东方顺荣三七业绩增幅都超过1000%。

在已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顺荣三七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82.27%至1213.67%,主要系公司去年底完成了收购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天神娱乐则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09%至61.82%,主要系公司现有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四季度新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新文化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2%,预计全年各项财务指标均大幅提升,主要系今年3月起郁金香广告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及沈阳达可斯广告有限公司开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从市场环境来说,今年以来,电影市场热度不减。1至9月电影票房收入330.09亿元,同比增长50.39%,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197.55亿元,同比增长75.24%。在电影市场表现不俗的情况下,影视公司总体业绩靓丽,但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华录百纳四大影视龙头公司三季报喜忧参半。其中,华录百纳净利润同比增长235%领涨影视龙头股,华谊兄弟增长49.9%同样表现不俗;然而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的利润则有所下滑。此外,受益电影市场火热,万达院线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60%。而在“一剧两星”影响下,一些电视剧公司业绩下滑严重,不过影视制作类公司中仍有唐德影视完美环球、新文化等业绩表现突出。

“健康中国”开启医疗行业新春

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申曙光近日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有望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规划中,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就细分领域而言,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养老产业及互联网医疗等为首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近年来,生物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整体呈现稳步上升态势。截至29日,151家生物医药公司发布三季报,据统计,前三季度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长率为19.44%。其中,27家公司的增长率在50%以上,增长率超过100%的公司有海王生物奥瑞德沃华医药莱美药业桐君阁莱茵生物南京医药等12家。例如,华润万东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30万元,同比增长81.19%;扣非净利润2480 万元,同比增长332%。

从已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43家公司来看,26家公司预计业绩将有所增长,其中12家公司的大增幅在50%以上。例如,海王生物预计全年净利润为3.8亿至4.5亿元,同比增长1497.21%至1791.43%,主要系公司转让下属亏损子公司产生较大投资,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上市公司的负担,同时,公司销售规模也呈持续增长。沃华医药预计,全年盈利同比增幅为50%至100%,主要系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片的销售市场渐趋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此外,公司收购济顺制药、康辰药业后,荷丹片、骨疏康胶囊、骨疏康颗粒与心可舒片在疾病预防和按病症联合治疗领域形成协同与互补,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