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楼市“任性”依旧 刚需购房者买房逐渐恢复理性

——2015年下半年保定楼市总结之购房者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2 06:30

[摘要] 回顾整个2015年下半年,保定楼市仍旧处于一种“亢奋”状态,开发商全力打造“无房可卖”的火爆市场,购房者无奈面对“无房可买”的尴尬难题,房价继续“任性”上涨也在预料之中。保定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表现是真是假?广大购房者的真实购买情况究竟如何?下面,本文将对房天下下半年监控到的购房者搜索数据进行分析。

导语:回顾整个2015年下半年,保定楼市仍旧处于一种“亢奋”状态,开发商全力打造“无房可卖”的火爆市场,购房者无奈面对“无房可买”的尴尬难题,房价继续“任性”上涨也在预料之中。而纵观房地产市场,政府接连推出降息降准、调整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开放二孩等多种利好政策来稳固和推动楼市发展,楼市“去库存”的大环境与“无房可买”的保定楼市形成了鲜明对比。保定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表现是真是假?广大购房者的真实购买情况究竟如何?下面,本文将对房天下下半年监控到的购房者搜索数据进行分析,告诉你保定房地产市场购房者们的真实诉求。

(注:以下所有图表中数据的选取时间全部为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12月20日。)

政策环境和自身问题共同制约 导致下半年购房者关注指数逐步下降

根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5年下半年,7月份受上半年诸多利好因素影响,购房者关注指数小幅上涨,但是从9月份开始,购房者关注指数呈现逐步下降走势,即使是房地产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依然没有改变这一态势。

2015年保定楼市

分析促成上述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炒作的影响逐渐减弱。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逐步推进落地,人们不难发现,保定并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受益者,“一体化”的相关炒作自然也就不再像初那样吸引人。

2. 保定房价疯涨,将购买水平不到位的购房者自然剔除。

面对涨势迅猛的保定房价,很多普通老百姓无力购买,只能无奈选择暂时不买。

3. 优质房源太少,部分购房者选择等待新的优质楼盘出现。

由于保定房地产市场的优质楼盘项目太少,因此优质房源十分抢手,导致不少购房者买不到好房子,只好选择等有了新的优质楼盘再买房。

4. 中央高层频提“楼市去库存”,一些不太看好保定楼市的购房者选择继续观望。

对于保定这个三线边缘城市来说,目前惊人的房价涨势难免会让一些人感到不安,加之自今年10月份以来,中央一直强调“楼市去库存”,这让原本就对保定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感到担忧的购房者更加忐忑,因此选择继续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