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2015保定楼市热点

保定日报  2015-12-29 09:29

[摘要] 新年将至,回望2015,对于保定楼市而言是一个值得记录的年份。一个个年度热词,犹如一个个坐标,勾勒出一年来保定楼市发展脉络,此刻,让我们共同回顾这一年里保定楼市热点。

新年将至,回望2015,对于保定楼市而言是一个值得记录的年份。一个个年度热词,犹如一个个坐标,勾勒出一年来保定楼市发展脉络,此刻,让我们共同回顾这一年里保定楼市热点。

1、不动产登记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开始实施,江苏徐州市民申领到了本不动产权证书。目前,已有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厦门、青岛等多个城市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制度。不动产权证书上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动产单元号具有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范围内的“身份证号”,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锁定该不动产信息。

2、车房展

一年春秋两季的保定晚报车房联展已经成为市民看房、选房、交流房产信息的重要平台。3月27-29日,“邮储银行2015保定晚报春季车房联展”多家实力房企携手保定数十个精品楼盘倾情加盟;9月11-13日,“鑫丰市场2015保定晚报秋季车房联展”,房地产商除推出一系列购房优惠活动外,还精心准备了热场、互动环节,这场由保定日报社倾心打造的文化饕餮盛宴,为古城市民的周末增添了一抹别样色彩。

多年来,“车房展”在行业内已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强大的影响力,成为名副其实的保定楼市‘风向标’、车市‘方向盘’。

3、互联网+房产云服务

如果说2014年房地产“互联网+”形成雏形,那么2015年就是房地产真正实现“互联网+”的元年,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选择结合O2O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在新的一轮楼市调控季,一向稳坐泰山的地产商们正纷纷喊出各自的“云服务”,并对外描绘出一个个超前的应用场景,令人感到高端大气上档次。

地产商们如此钟爱云服务,不单单是被其高大上的互联网模式所吸引,更是因为它切合了房企由传统开发商向生活服务提供商的转型,更为重要的是,它为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利润增长点提供了无限可能。

4、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针对部分地区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偏紧,结余资金规模较大等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9月30日联合对外发文,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据悉,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执行和办理相关业务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面向来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只要正常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贷款。

5、住房贷款降首付比例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首套普通自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再区分面积,统一调整为低首付款比例2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

8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央行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要求从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连续的公积金新政对于三四线城市楼市具有影响效果。

6、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

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调整保定市部分行政区划,即保定市区由原来的“三区”增改至“五区”:竞秀区、莲池区、满城区、清苑区和徐水区;保定市行政区划由原来的25个县(市、区)变更为24个(含定州市、涿州市);全市总人口、辖区面积没有变化,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扩大了2219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119.4万人增加到280.6万人。

“大保定”格局正式形成,中心城区的扩大,利于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新增的“新市民”力量将呈现持续增长的住房需求。

7、央行降息降准

当前,受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环境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然而,部分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中存在各种各样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埋下了不稳定的社会隐患,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为切实维护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12月4日,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告》。通告就坚持政府对土地一级市场的高度垄断、严格土地招拍挂出让制度、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等6方面作出规定。

8、“大保定”格局

今年2月4日,降准0.5个百分点;3月1日,降息0.25个百分点;4月20日,降准1个百分点;5月11日,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6月28日,降息0.2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8月26日,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25个百分点;10月24日,降准0.5个百分点,降息0.25个百分点。

一年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了目前的4.9%。这对于身背住房贷款的家庭来说,是个好消息。一般签订房贷合同时,约定的利率调整时间是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也就是说,贷款买房者不过几日便可享受到降息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