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保定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进入下半年,割韭菜风暴才刚刚开始!

保定特价租房2018-08-08 00:11:56

来源:米宅北京

2018年下半年以来,金融风险的新闻纷纷涌现出来。楼市调控收紧、A股大跌、P2P违约、碧桂园丑闻、币圈割韭菜……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其实这些新闻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缺钱!现在的市场,到处都是一片钱荒。

1

缺钱!缺钱!缺钱!

◆股市持续下挫

现在的A股市场,可谓一片哀嚎遍野。

个股方面质押风波,退市风险都被频频爆出,因为某知名影视明星偷税等负面新闻的爆出,影视行业的股票大有一泻千里之势。

曾经的A股明星华大基因,股价从半年前的260多元,跌至当下的68.9元,市值蒸发掉70%。

大盘方面,从2018年6月初的3100点震荡调整,在6月底已经击穿了2800点,截至8月6日,A股收盘2705点,盘中失守2700点,两市逾70只个股跌停!

这绿油油的一片,不恰恰是成熟待割的韭菜吗?

◆碧桂园危机

宇宙大房企碧桂园,一直是房地产市场上密切关注的焦点。然而,下半年以来,它的日子似乎并不太平。

关于之前碧桂园接二连三的坍塌事故所引起的全民质疑,8月3日,碧桂园召开了新闻媒体见面会。

但是,碧桂园并没有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承担起一个企业应承担的责任。之后,又有媒体陆续爆出,碧桂园为每一个媒体都提供了“香奈儿”和大量现金作为“封口费”。

碧桂园曾经引以为豪的高周转模式开始被越来越多人质疑,宇宙房企似乎正遭遇有史以来最致命的一次危机。

与此同时,碧桂园的债务问题也正在遭受着考验。

有消息爆出,碧桂园的有息负债高达2000多亿人民币,预收款3000多亿。一旦由于资金紧张出现债务违约,将诱发债权人的大面积挤兑,这有可能让靠高杠杆驱动的资金密集型企业碧桂园瞬间崩塌。

接连不断的负面新闻,不仅将碧桂园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其在资本市场也遭遇股债双杀。

如今,碧桂园港股的股票已经从6月初的17元高位,跌至当前的11元附近。截至8月6日15时,碧桂园股价为10.90元,股价较六月初已经下跌超35%。

◆P2P集中违约

因较高率而被无数投资者青睐的P2P行业,在今年夏季迎来了一场违约潮。

据相关数据,近几个月已经有200余家P2P出现集中违约,数千家平台成为惊弓之鸟,短短两个月,数以万计家庭的数十亿财富被蒸发。许多P2P投资者迅速从天堂跌入地狱。

与财富突然消失掉的还有他们那虚无的中产幻觉和阶级飞越的梦想。

如今,P2P违约事件已经波及到其他领域。8月1日,邻家便利店因背后的出资方P2P出现问题,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被迫宣布破产;与此同时,极路由同样由于P2P投资方的资金问题导致公司现金流断裂,准备申请破产。

资金紧张已经从金融领域蔓延到其他行业内,与P2P资金联系紧密的企业随时可能倒下。现在为P2P哀嚎的已经不只是那些被套牢的韭菜了。

近期与之相似的新闻还有“币圈大佬”的录音事件;美元兑人民币从6月初的6.40元左右已经跌至当下的6.80元左右,甚至前几天一度跌破6.90元。

首次上市的小米公司从最初媒体报道期待估值1000亿美元,到最后的543亿美元的IPO估值;哈尔滨养老金延迟发放,还有这两个月来各大公司的大规模裁员和降薪的新闻……

◆楼市调控收紧

前段时间央妈刚刚放了5000亿麻辣粉,接下来就有人猜测楼市会不会重启上涨。

然而,政治局会议上,一声惊雷从天而降,一句“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让楼市彻底没有了上涨的预期和希望,连微涨都不可能。

刚开完会,7月31日,深圳就出台了新政,限售、限离。8月1日,苏州也执行了新政,房贷不满5年提前还款将收取违约金。

8月6日,“沈六条”政策落地,沈阳全市限购!

这些新政,最后都指向一个共同的目的——限制不动产流动性。

是该到了收网的时候了。

2

一连串的政策透漏了什么信号

不论是楼市,P2P,还是其他,国家已经注意到了这些投机性行为所带来的金融风险,并着手整治。

首先,大规模货币放水可以不要想了。

虽然近期的经济情况不容乐观,与美国的贸易冲突还没有减弱的迹象,但是国家已经多次提出了管好货币供给的总闸门,控制货币流向。举债投机这种事还是别想了。

其次,经济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上面已经多次提出了关于供给侧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问题。实体经济,农村经济将成为接下来发展的重点领域。而金融则要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发展,解决好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至于房地产行业则严控资金流向。

第三,金融上面的严加监管。

金融具有逐利的天性,任何资金,都会往高处流动。但金融本身却是中性的。这些年压缩实体经济和一二产业生存空间的并不是金融,金融只不过是推手。而现在,上面不仅是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是要让金融真正成为实体经济的助推器,从而起到熨平经济周期的作用。

最后,资源疏解以及乡村振兴。

从市场调节的角度来看,一线城市的企业成本居高不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逃离一线转向成本更低的城市,比如近期大规模迁出深圳的华为;而从政府调节的角度来看,不论是雄安的建设投入,还是二线城市的抢人大战都是在努力将过于集中的一线城市资源疏解掉。

另外一方面,国家对于乡村振兴的决心扶植力度一直在进一步加大。如果一线城市集中的资源被成功疏解,那么广大基层民众的购买力都将被释放出来,对改善经济结构和拉动内需将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3

如何避雷

6月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感到钱紧,而这些还只是刚刚开始。可以预见到的是,接下来的日子还会更加难熬,曾经那躺着挣钱的日子宣告结束了。

可以割的韭菜越来越少,新的韭菜还未长出。如今在生存压力面前,大家都在殊死一搏,拼命地寻找下一棒接盘侠。收割韭菜势必成为18年下半场的主旋律。

面对着愈发吃紧资金链,钱荒的压力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喘不过气,市场可能将要迎来最后的疯狂。面对着越来越诱人的“投资”,不断蔓延的资金避险情绪,许多人可能都会在最后这场“集体性狂欢”中把持不住自己,沦为被收割的韭菜。

当矛盾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后,任何风吹草动的偶然因素都会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5年的股灾距现在才不过短短三年的时间,现在的A股市场距当时的点5178已经是几近腰斩。三年前,A股在4800点时无数“专家”都喊出了上涨一万点不是梦的口号,现如今,“专家”们的声音依然不绝于耳。

脱离了基本面的市场,终将有一天会回归其合理区间。届时,无数加杠杆的民众将迎来千股跌停的噩梦。

作为一名普通民众,你只需要在众多的诱惑和集体性狂欢面前捂紧你的钱包,管好你的钱袋子,避免成为别人的韭菜,他人的牺牲品。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会迎来一个现金为王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