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成北京政治副中心 教育机构率先搬迁

和讯网   2014-03-19 11:26

[摘要] 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首选地。

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的地。

图

报道称,保定与北京、天津处于等边三角形地带,保定又处于北京到石家庄的中间点,政治副中心定在保定对拉动河北经济作用最为显著。

据悉,部分国家部委的下属事业单位以及教育机构将率先搬迁,为促进搬迁顺利进行,涉及人员的北京户口将不作变动。

河北环绕北京的13个县市将有望使用北京010的区号,这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又一进展。

专家表示,北京的政治副中心原来有几个选项,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这次为什么定在保定,是因为保定地在地理位置上有三个特点,首先她和北京、天津构成了等边三角形,同时她又是石家庄和北京的中心点。第三,她又是整个河北的中心点,所以对整个河北的经济作用拉动更大。

未来将有一批国家部委下属的事业单位和教育机构率先搬迁至保定,而随机构搬迁至保定的人员,如果此前拥有北京户口,则不会被取消,此举是用来减少相关机构和人员搬迁足力。而资本市场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似乎提前多日有所反映,其中A股的河北河北宣工、廊坊发展、沧州明珠等均有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