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城市"为保定房地产发展迎来契机

——访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永新

保定日报  2014-12-09 08:56

[摘要] “根据国务院实时城市划分标准,保定已经跻身大城市行列,这一改变对保定楼市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12月3日,保定日报记者专访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永新。

■阅读提示

赵永新,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创业指导专家、高级经营师,主要讲授《金融营销》、《客户服务管理》等课程,共发表论文30多篇,承担各级各类课题40余项,出版教材五部。兼任中国市场营销教学与研究协作会实践专业委员会主任、保定市管理研究专家、保定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保定中小企业投资商会副会长、保定市电子商务协会首席专家、保定市策划人协会副会长、保定《民营经济》顾问等职。第四届国际生态城市建设论坛、第十二届东北亚经济论坛专家。

“根据国务院实时城市划分标准,保定已经跻身大城市行列,这一改变对保定楼市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12月3日,本报记者专访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永新。

作为研究金融、地产、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赵永新除了承担教学任务外,还身兼中国市场营销教研协作会实践教学专委会主任、保定市管理研究专家、保定市电商协会首席专家、保定市中小企业投资商会副会长、保定市策划人协会副会长等,自2009年起,赵永新一直担任河北省高校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有人说,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甚至开始有人鼓吹崩盘论,也有人提出房地产的白银十年马上开始,未来保定房地产走势如何?”带着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直入主题。

“不能笼统地这么说,事实上,现在很多专家或称业内人士都已经很默契地抛弃了整体论市,从整体来谈房价走势已没有意义,‘城市’对于房价的影响至关重要。在未来,必定会出现某些城市房价继续上涨,而有些城市可能会下跌。”赵永新很明确地回答。

“城市的规模与产业结构对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特别是房地产业的发达程度影响至关重要,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特别发展中等城市’,像保定这种100多万人口的城市,在未来,应该是人口聚集的核心地方,而这对房地产业是利好消息。100万左右人口的城市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北、上、广、深等人口大城市则会有所不同。同时,因为产业结构不一样,也会直接影响城市发展的未来。”

说起城市格局变化对楼市的影响,赵永新肯定地表示,这一重大变化,将会对楼市价格产生较大影响。首先,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今年年底或明年两会前,总体规划及一系列涉及到的交通、通讯等相关产业政策将要出台,毫无疑问,保定将迎来历史上的重大发展期,城市发展必定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其次,在供需方面,80后、90后已经进入成家立业期,刚性需求一直都有,而且还将持续,60后、70后随着收入和社会地位的提高,改善型需求也会存在。第三,在城市规划设计方面,打造一甚至半经济圈,交通、通讯先行,高铁的开通,还有以后轻轨的建设、漫游费的取消,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们对保定住房的购置欲望。交通、通讯率先一体化,对于经济的融合发展和产业布局方面都将有一个刺激动力。这种同城化的融合趋势,将会带来人口的聚集,进而影响房地产业。

赵永新分析认为,在城市规划方面,保东科技新城2200平方公里区域,将达到常住人口300万的中等城市计划,必定引发地产业的一个大提升。这一区域在高铁线以东、保沧高速公路以北、白沟以南,向东直到白洋淀的广大区划范围内,未来这一地区在科技、休闲养老以及医疗产业上将提到重点发展。产业的带动将吸引相关人员聚集,房地产业自然也会得到较大发展。

此外,京南保北中小城市群,也就是京保石经济轴的隆起带,也将带动房地产业的走势。根据规划,到2030年,保定市区人口将达到300万,可以肯定的是,10年后,三环以里的或地处交通要道的位置优越地段,房价肯定具有潜力。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房产税问题,赵永新说,很多人不了解房产税,其实,房产税和房地产税有很大不同,房产税主要指的是对于住宅征收的一种税收,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而房地产税则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包括了一切有关房地产的税收。我国目前针对房地产征收的税收主要包括有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两者存在很大不同,如在征税范围、纳税人、计算方法等方面都不同。目前仅在重庆、上海试点房产税,据了解国家将要针对这方面进行改革。

作为保定电商协会首席专家顾问和策划人协会副会长,赵永新对房地产在新形势下的营销模式也有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地产商要与时俱进,抓住30岁到50岁这部分社会中间力量,多做有影响的社会活动。而在媒体经营方面,针对日前保定日报社“掌握保定”手机客户端上线,赵永新认为是一件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事,传统媒体深度、权威的优势与新媒方便快捷、反应迅速、传播面广的优势结合起来,将有助于传统纸媒的快速发展。

 

电商纳入上市平台 万达商业获11家机构认购

明年3月房地产有望减税超20% 破5000亿

观点称购房融资成本下降 房价上涨已具备政策动力

楼市遇冷 房企争相跨界“突围”

后保定时代:房地产市场是何走向 2015房价涨or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