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球金融业或陷信任危机 内幕交易频现

财经日报  2015-01-06 08:57

[摘要] 在美国媒体看来,去年,无论是华尔街还是 其他地区的金融机构都出现了比往年更多的内幕交易等违反金融从业道德的丑闻。这有可能导致一场蔓延全球的“信任危机”。

在美国媒体看来,去年,无论是华尔街还是 其他地区的金融机构都出现了比往年更多的内幕交易等违反金融从业道德的丑闻。这有可能导致一场蔓延全球的“信任危机”。

因此,全球范围内呼吁 的声音再次高涨。

内幕交易频发

2014年12月10日,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一致认定并推翻了纽约联邦法院在2年前对对冲基金交易员托德·纽曼(ToddNewman)和安东尼·恰森(AnthonyChiasson)有关内幕交易的定罪。这一行径重新定义了华尔街内幕交易的边界,也挫败了美国司法部多年来打击内幕交易的种种努力。

根据裁定,即便内幕交易给操作者带来了相对于其他 者极为不公允的 ,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也是被认定为合法的。评论认为,这样的裁决将可能加剧公众对金融从业人员的信任缺失,并且普通 者越发认为市场始终由少数一些人以不正当手段进行操纵。

此外,华尔街之外的 其他地区的金融业同样传出不少令人沮丧的消息。去年5月,葡萄牙大的上市银行圣灵银行(BancoEspiritoSanto)承认发现一些会计违规事项。由于对其财务状况的担忧,欧洲股市随后 抛售该银行股票。葡萄牙央行[微博]不得不对圣灵银行注资援助,并将银行按资产优劣一分为二。

去年11月,法国检方开始对巴黎银行的高管涉嫌内部交易进行调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也在去年被指控涉嫌腐败、洗钱和诈骗。巴西联邦警察称,调查显示该公司资金流中有超过39亿美元资产涉及“规”金融交易活动。

信任缺失加剧

有评论指出,金融体系的动力之源是信任而不是金钱,无论是大户还是散户,一旦 者普遍认为目前的金融系统正在被操纵并损害了他们的利益,那么崩盘的局面恐怕 了。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Institute)去年底完成的新调查显示,协会成员对全球经济在2015年出现增长表示期待,对各地央行逐渐减少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担忧也在慢慢缓解。但是,由于发达经济体持续的经济低迷和多地政局不稳,受访者难言乐观。

调查显示,过去几年里经济学家对全球经济健康运行大的担忧并没有太大改变——依旧是金融行业的信任缺失。63%的受访者认为,比起乏善可陈的 法规和执行情况,行业的信任缺失更应该归咎于金融公司内部伦理观念的缺失。这一比例甚至比去年高出9个百分点,换句话说,信任缺失不仅没有改善,而且危机在加剧。

另外,大部分受访者认为,2015年全球资本市场诚信状况相对于2014年将不会有太大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