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科交出2014年房企业绩头把交椅 专注转型

财经日报  2015-01-07 08:54

[摘要] 1月5日,万科发布公告称,2014年12月实现销售面积206.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250.3亿元。2014年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2151.3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21.1%和25.9%。

POP">
万科交出头把交椅 碧桂园12月份冲刺达目标

吴斯丹 张歆晨

万科(000002.SZ,02202.HK)公布了2014年全年的销售数据,没有太多悬念,2151亿元,次于绿地集团,位列第二。

1月5日,万科发布公告称,2014年12月实现销售面积206.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250.3亿元。2014年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2151.3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21.1%和25.9%。

碧桂园(02007.HK)1月5日发布公告称,集团在2014年全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0%,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创历史新高。同时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这是继2013年合同销售超千亿元人民币之后,再次于千亿规模之上实现增长。

万科专注转型

单从同比的数据来看,万科在去年的销售表现并不差,也完成了外界传言的2000亿元销售目标,完成率达107.6%。

不过,此时业内更关心万科与绿地集团的老大之争。

2013年,绿地集团以84亿元之差紧追万科。到2014年,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便扬言要超越万科,年度销售额目标为2400亿元。

如今,两家都已交出成绩单,绿地集团成功赶超,并比万科销售额多出了257亿元。

郁亮表示,万科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公司的转型,即使在短期内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在重新审视传统业务的同时,还将寻找更多新机会,丰富“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内涵。

业内人士表示,万科绿地的座次之变,意味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转型与并购将成为新常态下的关键词。

碧桂园再“爆发”

碧桂园的爆发性增长起源于2013年,公司全年销售额从上一年的476亿增长到2013年的1060亿,被视为年度大的“黑马”。

2014年初,公司对外公布的销售目标为1280亿。鉴于楼市行情低迷的影响,碧桂园达成年度目标颇不容易。数据显示,去年大多数月份该集团的单月销售额都低于100亿,使得截至11月底,该公司累计销售额仅有1040亿,一度被外界认为可能难以完成年度目标。

不过,其12月的凌厉势头显然为其扳回一局。该公司公告显示,其12月单月销售额为248亿,为全年高值,一举使得公司年度销售目标跨过1280亿。

碧桂园总裁莫斌更表示,2014年的业绩是在营销费用大幅降低,营销人员减半,存货降低,整体市场下行的情况下完成的,所以这个业绩的含金量很高。

据悉,为了达成年度销售目标,碧桂园采取了多种创新型营销方式,包括一改以往的人海战术,开始引入分销商和代理商,并与淘宝、京东、一呆等互联网商家合作卖房,还开通诸如“凤凰通”自媒体进行营销尝试。

此外,该公司还透露,2014年度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首次实现现金回款过千亿。

土地购置方面,该公司显得颇为保守,在2014年全年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为1958万平方米,总代价约人民币164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其土地开支不足其回笼资金的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