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5房价或将触底 品质提升塑造楼市未来

——访上林风景营销总监王冰

房天下  作者:谷娜  2015-01-09 15:15

[摘要] 回顾2014年保定楼市,许多大事件都在这一年发生,无论哪一件事情都让楼市掀起波澜。时值2015年初,房天下对上林风景营销总监王冰女士进行了访问,共同探讨保定楼市2015年的发展之路。

回顾2014年保定楼市,许多大事件都在这一年发生,无论哪一件事情都让楼市掀起波澜。时值2015年初,房天下对上林风景营销总监王冰女士进行了访问,共同探讨保定楼市2015年的发展之路。

2015房价或将触底 品质提升塑造楼市未来 访上林风景营销总监王冰

回顾2014:楼市跌宕起伏 消费者更理智

用一个词来形容2014的保定楼市,王冰选择了“跌宕起伏”。2014年保定楼市经历了太多的变化,但梳理起来也许并不困难,接着,她把自己感受到的保定房地产变化脉络清晰地展示在我们面前。

她说,“政治副中心”的传言一夜之间吸引了人民的目光,让保定彻底疯狂了一把,而随后则是理智与市场透支产生的楼市阵痛。变化本身似乎给保定楼市带来很多问题,但值得欣慰的是,2014年的楼市变化正一步步地促使保定房地产市场更加规范。

王冰表示,房价被推涨后,消费者对消费需求在楼市剧变之后也变的更为冷静与理智;许多开发商开始更多的去关注产品内在品质,产品升级成为很多项目的选择。同时随着2014年政府大力整治违规建设、违规售房,市场更趋于规范,一些实力雄厚、责任感较强、管理规范的开发公司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

探索楼市未来:精准定位  好品质营造好生活

2014年保定楼市的发展轨迹十分特殊,不少项目在这一年当中都遭遇了很大的困难。2015年的保定楼市该如何转型,怎样定位才能营造更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王总也有着自己的认识。

王冰认为,保定市目前的房产市场相对来说产品开发较为粗犷,从规划、景观、产品细节方面缺少精耕细作,缺少对项目的精准定位,以及对相应购房群体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心理归属的细致考量,很难找到一个让业主产生归属感的一生居所。总之保定目前还是缺少好房子。王总说,“实现产品升级,走品质开发的道路,建造真正能够符合居者需求的好产品才是未来保定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出路。”

王总说,上林风景从2013年开盘至今一直是保定的热销楼盘之一,2014年楼市的跌宕起伏在上林风景项目上体现的也并不明显。从某种程度上这也验证了好的产品抗击市场变化的能力更强。随后,王总跟我们分享了上林风景的制胜之道:

首先上林定位明确,是为城市白领、年青人打造的活力社区,在产品配套上充分考量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需求,如:配套了社区食堂、综合球类练习场、攀岩、轮滑广场、慢跑道,以及公共区域WIFI覆盖等符合时下年青人生活方式的配套。其次在户型上也做到了全面升级,将之前只有在多层上才能实现的经典户型搬到了高层中,大化的提升了居住舒适度。同时在图纸设计之初上林先聘请装修公司充分考虑水、电、管道的佳位置,尽可能避免业主的二次装修;包括每户赠送新风系统,有效抵抗雾薶的智能化配套,并且每户统一安装了太阳能,将热水同时接入厨房卫生间等等人性化设置,做到了充分考虑业主生活所需。

“而且上林风景在证件取得方面也很规范,五证齐全让购房人也更安心。正是由于产品符合了市场需求,所以上林风景始终保持了骄人的销售业绩。”王总说,她期待在2015年度的楼市里出现更多的精品楼盘,能让保定这座城市更美丽,居者更舒适。

2015上半年 保定房价或将触底

谈到保定房价的问题,王冰给出了四个词汇: 经济、政策、资金、存货。她表示,这四个方面可以决定未来半年到一年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趋势。、经济,经济是所有行业的母体,经济的冷暖对所有行业都有影响。第二、政策,楼市的政策发生变化,市场也会随之产生变化,2014年“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对于保定楼市的影响就足以说明这一点。第三,资金,房地产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资金的松紧直接影响了房价是涨是跌。后是存货,住宅存货是影响房价的核心因素,因为房价说到底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接着她给出分析:

2014年限购限贷被松绑,二套贷款、异地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年底央行降息,并有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看得出,在政策和资金层面,有一系列拉动和利好房地产的讯息。同时,2014年,中国经济呈现出整体下行的趋势,消费者的购买力会有所下降。存货层面,保定目前可售楼盘房屋套数约有4万多套,2014年市场去化16000套住房(包括商铺),照这种去化速度来看,市场存货完全售光就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而2014年又是土地成交的大年,土地成交总面积约为110万万平米,这代表着将有更多的楼盘涌入市场,存货量还将增加。

综合上述市场情况和社会经济状况,王冰认为,“2015年上半年,市场的主要方向是去化库存,价格有可能会触底,是买房的一个较好时机。而2015年下半年如果利好政策不变,随着库存减少有可能会出现市场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