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省住建厅:对2011年前房地产违规项目"清仓"

河北新闻网   2015-01-10 00:17

[摘要]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在会上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下决心、出重拳,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从根本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在会上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下决心、出重拳,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从根本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强力抓好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对2011年以来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逐一“过筛子”,发现违规问题立即责令停工或采取强制措施。查处要出重拳,对“踩红线”、“触雷区”的企业及单位依法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让不法企业付出应有代价,形成不敢也不想违规的强大震慑力。对2011年以前的违规项目也要依法处罚整改到位,实现“清仓”。

从今年起,对新出现的违规开发项目要“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早发现、快查处,坚决将其遏制在萌芽状态。制度要堵漏洞,围绕整治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改进规划、招标、预售等制度和细则,形成遏制违法开发建设的长效机制、管用机制。各地要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八公开”制度,即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规划条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工程质量各方责任主体、预售许可证竣工验收备案”,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在会上强调,1月底、3月底全省要对设区市和直管县逐个“过堂”调度。要通过半年的集中整治,促使房地产开发从“人治”向“法治”轨道转变。同时,要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责任,鼓励和引导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深入抓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

结合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将巡查暗访作为工程质量监督的常态化手段,市县每月一抽查、每季一巡查,省厅每半年一督查一通报。要通过巡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倒查八方责任主体的责任,既要处理纠正质量违规行为,又要处理相关负责人。打通市场和现场联动渠道,继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行为,严格施工现场质量行为量化考核和建材设备使用检查。加快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信用评价范围向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审图、施工、监理、检测、商砼、造价招标代理等企业机构及注册执业人员全覆盖,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完善黑名单制度。要依法问责,发现主管部门失职、渎职,一律从严问责。省厅将定期通报曝光一批质量违规和行政不作为典型案例。要深化施工扬尘治理,严格执行15条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对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设备、安全防护用品、施工防火等重大危险源专项整治和风险防控,推行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

推荐阅读:2014保定楼市总结:变中寻稳 年末翘尾或迎2015暖春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而言,都是充满变化的一年。有人说,虽然房价依然在上涨,但购房者在这一年有了更多选择,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有人说,这一年,卖房似乎比哪一年都难;还有人问,房地产业未来还适合投资吗?在这一年里,我们共同见证

了楼市经历的沉浮,以及裹挟在房地产市场中芸芸众生的喜怒哀乐。

2015年已经来到,回顾2014年的保定楼市足迹,或许能为未来的走势带来诸多启发。在此,2014保定楼市年终白皮书发布!从政策、房价开盘土地、城建、400电话等11大方面全面盘点保定楼市走过的2014这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