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燃煤锅炉不达标一律停产

保定晚报  作者:记者 宋文雅  2015-01-15 09:11

[摘要] 本报讯面对我市大气污染严峻的防治形势,尤其入冬以来燃煤用量陡增造成当前重污染天气增加这一现实,我市环保系统从13日起展开百日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整治燃煤锅炉污染。

本报讯面对我市大气污染严峻的防治形势,尤其入冬以来燃煤用量陡增造成当前重污染天气增加这一现实,我市环保系统从13日起展开百日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整治燃煤锅炉污染。

拉网式、持续式、责任到人

检查管理锅炉降尘设施

据专家分析,改变能源结构、改善城市支撑条件,集中供热、使用清洁能源,是减缓我市重污染天气的治本之策。为此,从1月13日起,全市环保系统开展连续100天拉网式集中执法专项行动,对燃煤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运行进行检查管理。

此次行动采取拉网式、持续式、责任到人的办法,立足全市环保系统现有的基础和条件,向监管运行要效率、要空气质量的改善,大限度地减少燃煤锅炉污染排放。拉网式就是对辖区内所有燃煤设施都纳入环境监管,全部登记造册。持续式就是从现在开始,直到取暖期结束,每天都要对燃煤设施进行不少于2次的检查。责任到人就是不能单依靠监察人员,各县(市、区)环保局要全员上阵,所有锅炉都要责任到人,确保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正常运行。

记者了解到,1月4日至8日期间,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全员出动,已对市区及周边31家造纸企业、医院及小区的燃煤锅炉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不少地方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如:烟气脱硫不到位、不按规范添加脱硫药剂、加药设备闲置不用等情况。同时,还存在煤场、脱硫除尘灰、炉渣未落实覆盖、喷淋等抑尘措施,场地浮灰遍地的问题,二次扬尘严重。还有些锅炉脱硫除尘设施落后、陈旧,破损严重,缺乏维护,烟气跑冒严重,根本无法保障治理效果。

燃煤锅炉不达标排放一律停产

无污染治理设施一律停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要求做到工业企业燃煤锅炉不能达标排放的要一律停产整改,无污染治理设施的燃煤锅炉一律停用,设施落后、破损的要限期更换维修;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一律严格处罚,对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违法排污的单位相关责任人,移交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煤场、脱硫除尘灰、炉渣必须按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落实覆盖、喷淋等抑尘措施,坚决控制二次扬尘;组织辖区内所有燃煤锅炉的企业负责人、操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其正确运行烟气治理设施,建立规范的设施运行记录;对监管失职人员一律问责,所有燃煤锅炉必须责任到人,严格填写环保部统一制定的《企业燃煤设备现场环境监察表》,每天的监察执法情况都要有记录,建立每天检查执法工作日志;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的所有燃煤锅炉、工业炉窑建立管理台账,摸清锅炉的数量、吨位、燃煤量、脱硫设施等情况,严格按照环境监管网格化要求,落实监管责任。

 

万达商业推出“轻资产”新模式 签240亿投资协议

保定三丰东路修通了 周边居民盼通公交车

2015年1月起保定房贷族月供可“减负”

保定市“6S”办组织观摩模范社区城中村

住建部鼓励开发商出租存量房源 推动房企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