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小区商户想五金店得先给"保安"交2万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2015-01-23 09:44

[摘要] “我被静香园小区的保安骗了,他说交2万元能让我独家经营五金店,可是现在我店开不成了,让他退钱他也不退。”近日,郑州市民高先生向本报反映。

小区物业:不承认收钱者为其保安

收钱“保安”:自称与物业没有关系,2万元已用于疏通关系,无法退还

律师:商户可依合同要求收钱者返还费用

2万!买个独立经营权!

“我被静香园小区的保安骗了,他说交2万元能让我经营五金店,可是现在我店开不成了,让他退钱他也不退。”近日,郑州市民高先生向本报反映。

商户:为在小区开个五金店,向“保安”交了2万元

高先生说,他一直在索凌路附近做五金电料生意。2014年年底的时候,附近的“国瑞·静香园”小区临近交房,一名叫崔志伟的男子找到高先生说,自己在静香园物业当保安,现在小区马上要交房,商铺也正在出租,只要交纳2万元钱,就可以让高先生在小区里开店,且经营五金电料。想到小区交房后业主们都要装修,而装修又必不可少要买五金电料,高先生感觉有钱可赚,加上崔志伟拿的有合同,高先生也觉得放心,就给了崔志伟2万元钱,让他给自己报一个名额。

2014年12月29日,崔志伟给高先生打电话,说名额占到了,让高先生现在立即去物业公司交纳2.05万元押金,算是把店铺入场的事儿彻底给定下来。高先生慌忙到物业交纳了2.05万元钱,物业公司给其开具了票据。但是物业:收钱者不是我们的人,租赁合同没公章我们不认

今年1月15日,记者跟随高先生来到静香园小区。在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说,物业只收了高先生2.05万元押金,给他开的有票,高先生后来说不想干了,物业已经把2.05万元钱退给了他。至于高先生所说的另外2万元钱,他们根本不知情。“你交给谁了,你找谁要去!”“我交给崔志伟了,你把崔志伟喊出来。”面对高先生的这一要求,物业经理说,他们这里没有崔志伟这个人,希望高先生不要胡搅蛮缠。

对于物业公司经理的这一说法,高先生非常不认同,他说:“你们退给我那2万多元押金的时候,让我给崔志伟打电话,接到崔志伟电话后,才把钱退给了我,现在你们又说不认识崔志伟,这无论如何我也不信。再说了,如果崔志伟不是你们这里的人,那么他和我签的这份租赁合同又怎么说?”对此,物业公司经理说,该租赁合同上并没有公章,因此也没有效力,随便一个复印店都可以伪造。

那么,此事的关键人物崔志伟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拨通了崔志伟的电话,崔志伟在电话中说,自己不是保安,也和物业公司没有关系,自己只是认识物业公司的人。“他(指高先生)拿着钱找到我,说想在这个小区里面开店,我就好心帮忙给他跑跑,找找人,没想到跑成了他又不干了,我还生气呢。”至于高先生给他的2万元钱能否退还,崔志伟说:“不能!我找人疏通关系都用了,还怎么退给他?”

律师:收钱者应返还费用,法律不存在“疏通费”一说

眼看退钱无果,为了帮助高先生,记者遂打电话给本报法律顾问、河南新动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广晓进行咨询。

朱广晓说,崔志伟和高先生签订合同,承诺帮高先生租赁店铺进行经营,如今做不到就应该退还高先生费用,高先生可以到法院起诉崔志伟合同违约,让他进行返还。同时,对于崔志伟所说的找关系使用的“疏通费”一项,朱广晓表示,法律上不存在“疏通费”一说,崔志伟应该全额返还,而且还应该赔偿高先生因此而造成的合理损失。

就在交钱后,高先生发现很多商户都来交押金,细问之下发现有好几家竟然也是开五金店的,这下高先生不愿意了。

“我之所以交这么多钱,为的是一个经营,现在一下来这么多五金店,我哪里还有可观的利润?如果只为了开一个普通的店,我又何必要多交4万多元钱!”高先生说,他已无心在静香园开店,现在就是希望物业能把钱退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