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省将严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虚假招标

河北青年报  2015-02-03 09:11

[摘要]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重要环节信息公开公示的通知》提出,要提高招投标活动透明度,治理虚假招标、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重要环节信息公开公示的通知》提出,要提高招投标活动透明度,治理虚假招标、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

《通知》规定,要进一步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重要环节信息公开公示,依法必须进行招标项目的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等信息应依法公告,以提高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活动透明度,保障招投标活动当事人及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治理虚假招标、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腐败。

招标公告或者资格预审公告载明的内容应真实合法,不得设定与招标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求不相适应的不合理条件,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投标人和潜在投标人,不得对投标人和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招标公告或者资格预审公告应当载明招标人的名称和地址、招标项目的性质、数量、实施地点和时间,获取招标文件的办法等事项。不得设置信用保证金的非法定条件,不得发生拒绝发售招标文件的违法行为。招标文件载明的评标办法和资格审查办法应科学合理,不得排斥投标人和潜在投标人。

对于中标候选人,应当在河北建设工程信息网进行公示,内容应当包括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名单及其排序;投标企业名单;投标文件被判为废标的投标人名称、废标原因及其依据。《通知》提出,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将招投标信息公开与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建设相结合,并将招投标违法行为记录作为招标代理机构资格、建筑业企业资质、注册执业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的重要依据。同时,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单位和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推荐阅读:今年冀10条段高速将开工建设 保定建设"公交都市"

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今年河北省还将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出台支持政策鼓励北京公交向河北省延伸,持续推进石家庄、保定“公交都市”建设。

同时,推动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力争首先实现省内公交“一卡通”。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河北省正在筹建河北省公共交通一卡通公司,全力推进全省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热点新闻

京城银行房贷开门红:放贷加快 利率现八折优惠

1月北京新房网签环比降5成 新房价格连续3月上涨

京津冀医疗破行政限制 北京在河北建医院

外媒:2015年中国人该买房还是卖房?

房企或迎土地增值税清算高潮 "欠缴"之争由来已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