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空置住房水表异常 居民多注意家中水设施

保定晚报  2015-02-07 08:25

[摘要] 综合这些个案,市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归结出几种常见的漏水原因和解决办法,提示广大市民要经常检查水表以里的用水设备和供水管线。

前几天,泰和花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回到近两个多月没有人居住的家中后惊讶地发现,“水费通知单”显示有用水量产生,“是不是水表抄错了?”

供水公司查表员尹晓鹏与这位居民重新查看了水表,指针读数并没有错,而且两人同时发现水表在缓慢旋转,“家里没人,怎么水表还在转呢?”凭着工作经验,尹晓鹏认为应该是家中的用水设施出现了跑水造成水表“走字”。果不其然,经过检查原来是居民家中的马桶损坏了。

综合这些个案,市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归结出几种常见的漏水原因和解决办法,提示广大市民要经常检查水表以里的用水设备和供水管线。

问题一:

户内用水设施出现漏水

抽水马桶:这是家里易发生漏水又不易被发现的地儿了。浮漂设置过高或失灵都会造成自来水从储水箱溢流口流出造成水表转动,这时需要降低浮漂位置或更换失灵部件;储水箱泄水口皮塞老化或开启后不回位也会造成水表转动,随着漏水量的变化水表时走时停。居民可以通过在水箱内滴入几滴蓝墨水,搅匀后看马桶出水处有无蓝色水流出的方法检查马桶是否漏水,以及时更换损坏部件,调整浮漂高度。

老式水嘴:当老式水嘴皮垫损坏而且渗漏不明显时水表指针不动,当同一管线上其他用户用完水关闭水嘴后的瞬间,使水压增大造成水从老式水嘴皮垫的损坏处流出,使水表转动,这时居民则需要更换新式水嘴了。

户内管线:家中明装供水管线发生漏水时,居民很容易发现,而有些居民在装修时将户内供水管线埋在地下或墙壁内,当此供水管线发生渗漏时不能及时发现,但水表指针却在均匀平稳转动。居民需要在没有使用用水设备的情况下查看水表指针,如有平稳转动说明供水管线存在漏水,要赶紧更换耐腐蚀性强的供水管材。

问题二:

水管道存有气体形成水锤

水管道存有气体是水表自转的另一个原因。当水管里存有空气时,由于水的体积是不能压缩的,而空气是可以压缩的,当居民关闭水龙头时,水管内因惯性压力瞬间增大,水管内的空气被压缩,而后又再反弹,形成水管里的水前后涌动。由于水管内压力变化造成水表的“走字”,同样也可能导致水表“倒转”,这些波动均在水表的误差范围内,从总体上来看,用户的盈亏基本持平,不会因此而多掏水费。解决方法是将家中水总阀门关闭,打开户内所有的龙头、堵头,再打开来水总阀门放水1-2进行排气。

在水压的作用下,水也会被压进一些存在空间或受压后会产生膨胀变形的用水设施中,如热水器的储水罐、抽水马桶的蓄水箱、洗衣机和热水器的进水软管等,解决方法是在这些用水器具前加装阀门,不用时关闭它,同时建议居民长期不在家时应关闭户内用水的总阀门。

问题三:

用户热交换器出现漏水

在进入冬季供暖期后,居民为使用热水,有的会在家中安装热交换器(俗称换热器)。由于热交换器的材质等原因,本来应该封闭的供热循环水、供水饮用水两个系统在一个容器内不封闭了,造成供水饮用水进入供暖管道循环系统,或供暖管道循环水进入供水饮用水管道,造成生活饮用水的污染和生活饮用水的流失,使水表指针长期处于转动状态,这种漏水情况很难被发现。这种漏水现象的解决方法是先关闭其他用水器具开关,检查水表指针,如果走动再关闭热交换器开关,如发现水表指针不动,就可以确认为热交换器漏水,应尽快更换或维修热交换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