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江宁一拆迁办副主任"捞"3套房 涉嫌贪污120万受审

南京日报  2015-02-13 08:59

[摘要] 提要:“你都当拆迁办主任了,还不弄几套房子?”冲着亲戚这么句“玩笑话”,原江宁区方山街道拆迁办的一名副主任动了心思,5年时间里,他利用职务便利套取43万元拆迁款和3套拆迁安置房。

“你都当拆迁办主任了,还不弄几套房子?”冲着亲戚这么句“玩笑话”,原江宁区方山街道拆迁办的一名副主任动了心思,5年时间里,他利用职务便利套取43万元拆迁款和3套拆迁安置房,今天上午,这名拆迁办副主任因贪污120余万元被公诉,南京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

本案被告人顾某2005年在原江宁区方山街道担任拆迁办副主任,负责街道内农户拆迁事宜,后来他被调任其他街道,负责科学园片区的拆迁安置。顾某的具体工作是审核拆迁补偿手续,所有的拆迁协议都要由他过目并签字盖章确认后,才有可能获得通过,并终拿到拆迁补偿款和安置房。

根据检方指控,2006年时,顾某跟同街道的拆迁办主任严某、另一名副主任李某一道,通过跟社区打好招呼,套取到43万元拆迁补偿款。事后,顾某从中拿到18万元,没多久就花14万多元入手一辆私家车。庭审中,顾某称,当初拆迁办几个人认为拆迁工作每天跑来跑去太辛苦,没有车开不方便在,这才决定套取拆迁款购车。2010年,当时一起“捞钱”的社区有人出了事,顾某、严某跟李某在一起合计后,将43万元退了出来。

顾某作为拆迁办副主任,从中“捞”到的好处远远不止十多万现金这么简单。检方出示的证据显示,2006至2009年间,顾某先后3次以妻子及其他亲属的名义,授意社区伪造相关拆迁手续。手续上报至顾某处审核时,顾某则可以职务之便大笔一挥,原本不是社区居民、在拆迁区域没有房屋的的人也可摇身一变,正常完成拆迁过程。通过这样的手段,顾某共计获得3套拆迁安置房,合计面积超过300平米。

根据检方统计,顾某贪污的案值在120余万元,但顾某却对数额认定有异议,他认为房屋是不能交易的拆迁安置房,检方对于金额的认定数额过高。检查机关表示,顾某的行为应当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不过,考虑到顾某具有立功情节,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