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 你打算卖房吗?

精品导报  2015-03-07 08:26

[摘要] 3月1日,河北省具体细则尚未出台之前,传说中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许多“先知先觉者”也开始“动真格”了。二手房市场的“热度”貌似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以“不动产”为话题而开始的羊年,就这样悄悄来了,你还岿然“不动”吗?

3月1日,河北省具体细则尚未出台之前,传说中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许多“先知先觉者”也开始“动真格”了。二手房市场的“热度”貌似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以“不动产”为话题而开始的羊年,就这样悄悄来了,你还岿然“不动”吗?

开始了 不动产登记

刚刚过去的春节,又将房子变为了与“隔壁家孩子”一样火热的话题。“你有几套房?是卖还是留房?房产税征收怎么办?……”一遍一遍地被问及,这个春节如果按照“工作量”拿记者一定会成功买上“半个洗手间”。因为是房产记者,所到之处所见之人都难免会主动“搭讪”,究其原因都是不动产登记“惹的祸”。人们纷纷说着一些相当”有经验“的经验,比如有说只要不动产一登记房子就要降价了的,再比如有说只要不动产一登记房产税就要马上实施了的……早在2月底记者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河北省不动产登记局已挂牌成立,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全面展开。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也已于3月1日正式实施。有人说这是叫“先表态再说”,毕竟实施之时细则并未出台;而也有人说这是叫做“态也要表事也要做”,所以赶快领会“精神”,用行动来“做事”——卖掉手中所有的房子吧。

犹豫了 手中房卖吗

越来越多为是否出售手中房子纠结的人,李女士和陈女士就是其中比较具有典型性的代表。早已将一套165平的大房子挂在网上的李女士,近接到中介电话,有人想以115万元拿下,李女士算了一下刚刚7000元/平。在二环内的地段,以这个价位出手,李女士犹豫。中介对李女士说:“现在是卖房的低点,大房子尤其不好卖,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吧,免得交房产税。”房屋中介的话看似不无道理,李女士出手妥协。而谈及此事,陈女士却说:“现在二手房都在中介扎堆,没必要去凑热闹。都担心房产税马上征收,其实根本不可能这么快,所以看看形势再定夺吧。”陈女士两套153的房子,都是靠着2300元的租金在做“回报”。早有想卖掉一套房子打算的她,在大家都争着出手房子时,她却如此冷静得让记者费解。带着两种带有普遍性心理特点的典型案例,记者走访了省会房地产界金融专家神池房地产总裁崔欣卫。“目前到10年内,房价不会降……”崔总句话就让记者“精神”了起来,尤其是在一个刚刚饱餐过的午后。

整合了 房资源清理

崔总不愧有着资深金融背景,既从降息降准这一对金融政策的“左膀右臂”分析了总体对房地产的影响,得出了“房价几年内不会降”的结论,又从“不动产登记”的宏观层面剖析了“登记”的范围,分析了不动产登记的意义和影响。崔总说:“不动产登记是未来房产税征收的一个通道建设,对于房价没有直接影响作用,而对于楼市的影响力会是消费者对于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必然联系的判断。”正是应了崔总的推断,记者来到省会建华大街一家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说:“越来越多的人在考虑抛售房子,他们害怕房产税实施后要交不少钱,尤其是‘房大大们’更是有一下抛好几套房的。”对于此现象崔欣卫认为:“没有必要盲目跟风,是否抛房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如果想整合资源,将闲置的占有变现投资,产生更大经济效益是值得肯定的行为。”

该问了 关乎房产税

不动产与房产税,这两个被提及多的词,对于楼市的冲击引发了“duang”的效应。是不是不动产登记后,马上就能征收房产税?记者走访了业内专家,得到的解释是: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其作用不仅有利于平抑房价,也为财产税的推进铺好了路,依据不动产数量,开征一定的财产税,既有缩小贫富差距、抑制过度消费泡沫和过多占用土地资源的作用,同时还能为财政增加收入。当然,房地产税征收不仅包括详细了解每个人究竟拥有多少房产,还需要更为复杂的是税制设计。比如,房地产税税率定多少?是对存量房还是增量房或者所有房屋都征房产税?如何保障居民基本住房诉求,按套征收还是按平方米征收更合理……种种问题牵一发动全身,需要全面考量。正因如此,专家表示,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一直在推进,但很难确定出台的时间,这涉及很多技术性问题,比如不动产登记、房产评估制度、房产纠纷的救济制度、官员财产申报、预算公开完善等都需要时间。

推荐阅读:京津冀持续推进:河北将定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2015年河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今年我省将加强与京津在规划、产业布局、生态环境建设、交通设施等方面对接。

按照工作要点,我省计划加快推进京津冀干线公路断头路、瓶颈路建设和京张铁路、京沈铁路、北京新机场等大型交通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