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商品房预售易滋生腐败 代表建议修法取消预售制度

法制日报  2015-03-10 09:37

[摘要] “有些不完全具备房地产开发条件的企业,通过一定途径拿到地就开始进行所谓预售,形成腐败群发的利益链条。

“有些不完全具备房地产开发条件的企业,通过一定途径拿到地就开始进行所谓预售,形成腐败群发的利益链条。”民盟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主委、赤峰市政协副主席、赤峰学院副院长郭丽虹代表对记者说,建议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降低金融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

郭丽虹指出,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对商品房预售规定门槛过低,处罚力度弱,而且现实中执法不严、监管不力,不仅容易滋长腐败、扰乱房地产市场,而且损害消费者权益,制造和遗留了许多社会问题。

“比如房屋规划变更不征求意见损害消费者利益;不按时交工又无赔偿,预售实等于隐形融资,开发商白白花了消费者的钱还不感恩,甚至有的还是诈骗侵财等等。”她说。

郭丽虹介绍,商品房预售制度是特殊时期的产物,解决了当时建房者和购房者资金不足问题,为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发挥了巨大作用。

“现在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大大提高,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现房销售、甚至二手房买卖都可以按揭贷款房地产企业也有了应有的资本积累,商品房预售制度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她说。

郭丽虹指出,现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是1994年颁布的。21年后的今天,法律应与时俱进,建议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记者李想

…………………………………………………………………………………………………………………………………………

推荐阅读:2月保定房地产市场平淡藏"暖流"房价逆市而上

2015年2月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2月保定商品房总备案658套,与1月的1885套相比,下降65.09%。其中,住宅备案面积67294平米、成交金额40003万元,与1月186041.3平米、106571万元的备案数相比,分别下降了63.83%、62.46%。

房价方面,2015年2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39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0.24%。从涨跌城市个数看,39个城市环比上涨,61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保定住宅均价5605元/㎡,比上个月环比上涨0.16%。房天下推出2015年2月房地产市场报告,和您一起,关注楼市动态。

点击查看全文》》》

 

关注“房天下保定站”官方微信 看尽楼市新资讯

 

河北深度破解农村养老难 农民进县城住宅建设咋跟上

2014年我市建成205.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

污水井冒水快20天了还没停

京津冀年内开通三条铁路

商品房预售易滋生腐败 代表建议修法取消预售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