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市住宅成交数据周报:3月成交量回升 楼市渐暖

房天下  作者:谷娜  2015-03-19 04:00

[摘要] 2015年3月上旬,保定住宅成交备案量呈现出井喷之势,自3月第二周开始,住宅类成交量大幅回升。3月第二周(03.09-03.16)住宅成交备案488套,比上月同期增长了17.87%,相对于3月第一周(03.01-03.08)环比上涨了39.55%。

房天下讯 2015年3月上旬,保定住宅成交备案量呈现出井喷之势,自3月第二周开始,住宅类成交量大幅回升。3月第二周(03.09-03.16)住宅成交备案488套,比上月同期增长了17.87%,相对于3月周(03.01-03.08)环比上涨了39.55%。

保定住宅成交量攀升同比环比均有增长

根据保定房天下房天下数据平台显示,3月第二周保定住宅成交备案488套,住宅备案面积53938平米、成交金额28922万元。与2月同期相比,三项数据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此外,与3月周相比,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分别上涨了77.29%和60.33%。

值得注意的是,2月的第二周正值春节期间(腊月二十一到腊月二十八),楼市正经历着回家置业的小高潮,成交量本就不低,但于2月同期相比,保定3月第二周的住宅成交备案套数仍有17.87%的增长。

各市区成交套数均上涨 楼市小阳春发酵

从时间上看,相对于周,3月第二周保定各市区住宅成交备案量普遍有大幅提升,只有南市区与上月持平。

从各市区占比来看,3月第二周北市区成交套数多,占市区总成交套数的35%;新市区和高开区成交套数基本持平,分别占市区总成交套数的30%和29%;南市区低,只占6%。

房天下数据透露出一个信息:此次的楼市回暖是保定各市区普遍成交量上涨的现象集合,保定楼市小阳春正在发酵。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保定房地产市场高峰研讨会上,多名业内人士就曾经表示,虽然房地产行业正在进入“白银时代”,但保定楼市依然处在“后黄金时代”。保定目前拥有千万以上的人口,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大势的推动,可能还会进一步接纳更多的人口和产业入驻,保定的城镇化建设还只是个雏形。同时,业内人士还提醒购房者,目前政策尚不明朗,投资者不妨稍作观望,而刚需购房者可趁楼市胶着期出手购房。

河北“楼市严查”再袭 小阳春能暖到几时?

3月18日,一篇题为“河北超六成房地产开发项目涉违法”的新闻几乎占据了各大房产类网页版面的头条。

河北省住建厅去年要求各设区市、直管县对2011年以来所有开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清查在规划、招投标、开工、预售环节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根据各市提报的数据,2011年以来,河北省共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3386个,存在违法问题的2079个,违法比例61.4%,而保定市违法项目比例高达84.9%。

文章表示,目前,河北省正在开展全省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预计在6月底进行验收。对在专项整治及今后日常监管工作中干预、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领导干部,有关部门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伴随着未来几个月的楼市严查,保定楼市的“小阳春”能否持续绽放还有待市场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